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懶
2017/11/13 21:36:52瀏覽599|回應0|推薦23

日子有時過得太用力,驀然回首,在這個不冷不熱的季節,忽然想偷懶。

從合歡山回來後偷懶到現在,這些日子啥事也沒做,就放空!所以現在連做布包也變得生疏了!昨天想做一個自用的環保包,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手提包,竟花了三個多小時!

很確信能做自己喜歡的包包,是件幸福的事,從選布到樣式,再到更細節的裝飾及實用性....。有時是做之前已經在腦海中擬好包包的所有細節,有的時候則是邊做邊想....這種情況勢必花費更多時間!

所有的學習都需要經過咀嚼與內化,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做東西似乎比念書更難一些,因為要真的懂了才能做出東西,讀書似乎可以猜猜答案,但手作憑的是真本事!

內化的過程是充滿喜悅的,從不懂到略懂,再到懂了,似乎還不夠,最重要的是融會貫通,這樣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

現在的我不想去預設未來,實在沒把握未來是否會繼續做下去?但如果有時間,這仍是我喜歡做的!

11月蝦皮悄然無聲,也不再寄望銷路了,10個多月以來,學習到很多,在乎銷售是沒用的,不如就開心地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吧!

接下來的日子,休息了這些日子之後,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7.11.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