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植物
2017/11/02 23:02:35瀏覽601|回應0|推薦32

這一趟三天兩夜高山行程,努力拍下許多植物,回來看過之後,拍攝的效果並不滿意。

事實上很難有滿意的!

拍攝植物需要時間和耐心,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10/24-10/26這三天的天氣極好,是值得慶幸之處!

這次從清境農場到武陵農場行經合歡山,多希望有機會能停下來,走上一段路觀察植物,但路程遙遠無法走走停停,只能看著風景想像沿途可能有些什麼植物?

定點能觀察到的畢竟有限,而且缺少驚喜。

這個季節畢竟不是繁花盛開的六七月,高山的春天不若平地,五六月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接著有更多的植物盛開,是生活在低海拔的我們很少可以接觸到的!

無法預知自己將在何時再上山?所以只能竭盡所能努力地尋找和拍攝,雖然盡力卻失望,這是難免的!

植物的世界太浩瀚了,我想以我來說,就算窮極一生也只能略知一二,所以不需過於執著。只是想觀察和認識植物的想望,無時無刻不攻佔內心!

放在心裡記在腦裡,慢慢累積,細細咀嚼,認識多少算多少,畢竟腦容量有限,忘得多記得少的結果,是不需要過於執著!

如有機會再去一趟,最好是在夏季,那時候的高山繁花正盛!

2017.11.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