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帽子
2017/10/14 23:30:24瀏覽540|回應0|推薦24

這幾天連續做了五頂帽子,雨天,是手作天!

第一頂在星期二已送給母親,一面茄色,一面紫色碎花,母親見了很開心!

但是這個版形帽身和帽沿都比較長,所以必須邊做邊修改版型。

第二、三頂表布選擇日本布製作,淡灰色配淺藍色、黃底花配芥末綠,尺寸則各減1公分。

兒子說他要一頂帽身短一些的,黑色!

於是我找出有限的黑色布料,昨晚開始找畫紙型,今晚車了好久才完成。

不知是布料還是尺吋的關係,車了再改、改了又車,整個就不似前三個那麼順。

做帽子是新嘗試,原本就懶得車有圓弧的物件,因為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車工,下雨天是磨耐心的日子!

還有一頂布料已剪好,如果車得順利其實不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完成!

邊做邊修版型是必要的,尤其男女生的版型略有不同,主要是在帽沿,男生的不需要過於外翻,下次打版就專門做男生的,想做一頂給父親,他出門都有戴帽子,雖然外面賣的並不貴(他的帽子都是我幫他買的),但既然會做,就做一頂給他吧!

熟練之後,帽子可能就會出現在我的蝦皮賣場!

2017.1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