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關!
2017/09/26 21:05:30瀏覽642|回應0|推薦26

今天又陪母親過了一關!

9/24回娘家就跟母親說好:明天知道病房就要打電話給我!結果昨天在家等了一天,沒接到電話!想或許今天早上會打吧?等到八點多,姊姊已按耐不住說她要先去醫院,我問他幾點去?他說:現在!

於是吃完早餐搭九點的公車匆匆下山!

半路收到姊姊傳來的訊息:8A0*3。母親已經住院了卻不通知!

半個小時到達醫院,他們已經準備要下樓到手術室。我跟父親抱怨:為什麼不打電話?昨天在家等了一整天!他說:我以為你們知道!沒人告訴我們我們如何知道?

到了手術室過不了多久母親便被推進去,姊姊留下手機號碼,護理站說:手術後會傳簡訊通知家屬!又進步了!

今天手術外等候的家屬很多,父親喝不慣自來水,他說要下樓去買喝的!如此節儉的父親,對於自來水卻絕不妥協!

過沒多久他買了三瓶優酪乳回來,感覺好像回到童年,跟父親到雜貨店買點心的記憶,雖然那記憶很有限,但卻深刻!

三個人跟著一群陌生人在手術室外等著自己的親友....,雙眼緊盯著排列患者名字的螢幕...儘管我們都知道現在緊盯螢幕似乎太早了,但大家無所事事地能如何?

一個小時過去,大概又過了半個多小時,手術室裡傳來母親的名字,我們同時跳起來走進去....醫生雙手捧著一個塑膠盤子,手套沾著血,盤子裡躺著兩顆血淋淋的肉瘤,大概10*7公分大小...或者更大?

我們四人面面相覷,醫生說手術花了大約一個小時,不必進加護病房,等下會直接進病房,手術很順利!

我們謝過醫生之後同時鬆了一口氣-母親又過了一關!

當時大概十二點了吧?父親要哥去買便當,我們三人先回到病房等。便當買回來也吃飽了,還是不見母親上樓,心想:會不會搞錯了?

等到一點多姊姊的手機有訊息傳來:要家屬到恢復室外等。於是我們三人便回到恢復室外!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吧?才又聽到母親的名字,這時母親躺在病床上已清醒,用氣虛的聲音說她想上廁所!

手術室的小姐要她回到病房上,看來母親很急!

等待的煎熬終於結束了!母親的氣色很好,發覺她的臉上沒甚麼皺紋,只是有些累,麻醉還在消退之中。

她的聲音出不來,比著說她的喉嚨裡有痰,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護理師拿冰袋來讓她冰敷,說這是自然現象,沒大礙。並交代家屬:只能喝冷或冰的流質,如果傷口會痛再通知護理站!

母親睡睡醒醒,我們三人聊天她應該多少有聽到。

父親說:昨天早上他在菜園忙著,回來時他跟母親說讓哥先載她去醫院,他晚些時候再去!母親卻非常不高興跟他說:我不去醫院了!然後回房說要睡覺!

我和姊姊聽到這裡笑翻了!父親也是邊說邊笑,母親真的很依賴父親,這就是老來伴!

當時母親應該也有聽到吧?

當父親下樓吃晚餐的時候,我問母親:妳昨天原本不想住院喔?她說:妳爸沒來我要怎麼辦住院?

母親的幸福她自己應該了然於心啦!

後天應該就可以出院,自費6000果然又快又好!

2017.09.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