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課題
2017/09/22 22:17:46瀏覽633|回應0|推薦27

母親晚間打電話來,說父親要她告訴我:下星期二她要開刀!

上次回娘家問父親這個問題,父親說還是不要開好了!上次母親回診,我打電話回去問要不要我去?母親說哥跟她去就好了!現在卻忽然決定要開刀!

甲狀腺腫大已經很久的事,她有心血管疾病,而且82歲了,卻要開刀....。想到這裡心就涼了半截!

醫生評估如果非開不可,或不開會危及生命,家屬也只好答應,如果麻醉師評量風險高,應該也不會讓她開,煩惱也沒用,只能祈求上蒼讓她平安度過這一關!

這幾年母親年紀漸長,老化過程受心血管疾病所苦,這一兩年還算好,想想那些進進出出醫院的過程,那些日子,大家都在受苦,尤其是心理上的!

雖然一再告訴自己:凡事不要先擔心,還沒發生的擔心那麼多很蠢ㄟ!但是!......凡夫俗子如我,還是要自尋煩惱!

有一天我們也會像現在的他們一樣,生老病死誰都逃不過的,不是嗎?自然現象自然要發生,如何用自然的心態去面對,對我來說是很深很深很難很難的課題!

2017.09.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