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來了?
2014/01/23 23:15:09瀏覽287|回應0|推薦12

難得的好天氣、難得溫暖的冬陽。讓我覺得春天已降臨。因為從植物就能發現春已悄悄來了!

早上利用兩個鐘頭爬住家附近的步道,中午到貓空吃飯,回來再爬一次早上的路線,為了不負暖暖冬陽,要我走再多的路都沒關係。

杏花林路旁的櫻花正含苞待放,農曆年前後應該是賞花的最佳時機。而杏花林內的桃花花期,恐怕還要等待一段時間。雖然拍了數張重瓣桃花,但那只是極少數,大多數是未含苞。

今天遊貓空的遊客還不少。我們在「四哥的店」用餐,幾乎座無虛席。寒假期間遇上好天氣,服務業的生意必然應接不暇!

從未在社區附近看到山櫻花開得如此美麗!往年花開時節常遇雨攪局,從未好好欣賞山上的山櫻盛開。雖然現在多數仍含苞待放中,但已可預期過幾天花開的盛況。

「瘋花季」應該準備開跑了,其實應該從梅花花季就開跑,只是今年梅花拍的不多。從現在到五月的油桐花,這一季春,想必精采可期。

想想三月的杜鵑花、四月如雪的流蘇、還有五月的油桐花....,這一路拍下去,生活將更多采多姿了!

2014.0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73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