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抗拒到妥協
2017/05/19 20:52:38瀏覽436|回應0|推薦20

五月,蝦皮賣場持續掛零!

於是我妥協了,為了不枉費自己所學,我決定加入自己一直抗拒的代工行列!

代工其實也沒有不好,只是當個廉價勞工而已,至少還有微薄收入,而且可以繼續練車縫的功力,總之只要正面思考,所有的事情總有美好的一面!

當我做完100個十公分的方形口金包之後,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如果賣場的生意還不錯,也許不必掙扎,直接再進一百個口金繼續做下去,但事情完全相反,即便技巧再純熟,也只能先喊停!

停了之後呢?技巧不進則退,必須持續做其他的手作多方練習。

於是我拿了幾個彈片口金包給老闆看,最後他希望我做12公分的彈片口金包。試做了一個加襯的緞面,經過老闆修改,又做了加了鋪棉的棉布包和緞面包各一,今天拿去店面,老闆不在,接著就是等待他看過後看要量產多少個?

我知道自己原本的抗拒為何?樣子雖然是自己想的,但是布料由老闆提供,喜不喜歡都要做。其次是價格問題,剛開始就是因為這兩個問題讓我放棄代工,那時對於自己的口金包和蝦皮賣場的信心滿滿,經過這幾個月,我必須承認:所有的狀況比自己預期的差很多!

如今抗拒的力道弱了些,綜合各個因素,暫時先做加工吧,把它當作好玩的事來做,心情就會好很多,這是我昨天做了那兩個樣品後的心得。其實昨晚做那兩個樣品時的心情很差,尤其是緞面布料剪開之後整個虛線到處都是,這和我習慣以棉布製作手作的感覺完全不同。但是完成之後,我想通了一件事:不管是甚麼樣的布料,都值得自己去嘗試,而且以後一定要用愉快的心情去完成它們!

開心或不開心都得完成,何不讓自己開心一些呢?

所以我選擇開心!就這樣!

2017.05.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