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央廣RTI】解除古巴禁運 歐巴馬預言
不分類不分類 2016/03/15 10:58:18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前往古巴、成為88年來首位訪問這個共黨國家的美國元首,他並且預期,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將會解除對古巴數十年來的禁運措施。根據14日公布的內容,歐巴馬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西語頻道(CNN Espanol)訪問時說,他的強力預言是下任總統的政府在某個時間點,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當家,將會解除對古巴的禁運措施。
       歐巴馬表示,為了能夠出售貨物到古巴、和古巴人做生意、展現美方的商業方式以及美國如何對待勞工、如何探討人權議題,這麼做是有意義的。歐巴馬與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將於3月21日和22日走訪古巴,進行歷史性訪問,顯示這兩個冷戰時期敵對國家關係已經解凍,而且這也將是超過80年來,首度有現任美國總統走訪古巴。
       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是在2014年12月17日宣布正式結束長期敵對關係,兩國在出乎意料地宣布和解後,已在2015年7月全面恢復外交關係。不過,儘管歐巴馬恢復和古巴的外交關係,但他未能說服共和黨掌控的國會,結束自1960年代對古巴實施的經濟禁運措施。

最新創作
【央廣RTI】解除古巴禁運 歐巴馬預言
2016/03/15 10:58:18 |瀏覽 1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