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就職演說基調
2012/05/17 06:14:07瀏覽1687|回應2|推薦11

520總統就職日已非常接近,總統府經過徵詢意見、幕僚討論等程序,經馬總統親自捉刀,基調已定。

 

和許多人的預期不同,馬總統新任期將站穩幸福、台灣、中華與民主4個概念,與第一任期基本上相同。

 

全世界恐怕沒有第二個總統的就職演說,像馬英九那麼難寫。大陸與民進黨都使盡力量要影響馬英九的就職演說。

 

大陸自認輔選有功,希望馬英九就職演說中,對「一中框架」能有更清楚的表述,作為回報。民進黨則唯恐馬英九傷害台灣主權,既在街頭發動群眾抗爭,又在立法院發動罷免,其實意在牽制馬英九,未必是要鬧事或朝野決裂。

 

選後,馬英九原本有意在「一中」問題上,有更清晰的表述,他曾約見多位統派學者徵詢意見。需知,第一任期,他對統派學者是弊之唯恐不及的,選後他的約談行動,曾令北京非常振奮。

 

但可能因為薄熙來案的刺激,或近期陳內閣推動改革不力,造成他民意支持度低迷,讓他在兩岸議題上必須更謹慎,迫使他再度站穩台灣本位、中華(非中國)、民主價值三原則上,積極推動「黃金十年」建設,成就歷史地位。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646313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本位、中華、民主價值三原則
2012/05/17 08:41
「濾鏡」〉藝術風〉調色刀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捉刀?
2012/05/17 07:54
請教捉誰的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