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新媒體的威力與限制」有興趣嗎?邀請你參加有趣的論壇
2010/05/13 15:03:21瀏覽1316|回應1|推薦12

美國在臺協會明(5/14)天下午三點,將舉行一場很有趣的專家論壇,歡迎對媒體如何因應科技變遷有興趣的人報名參加。

我們都知道,資訊通信科技的創新與成長,開啟了一場又一場WEB2.0、數位匯流與手機傳播革命,「新媒體」藉助新工具迅速崛起,傳統媒體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淘汰戰,不能變革因應的,就被市場宣告出局。

 

過去十年,台灣報業歷經網路崛起的震撼,一些曾經引領風騷,成為人們成長記憶的報紙,宣告走入歷史,剩下的仍在拚搏求生。

 

美國科技發展走在台灣前面,美國報業面對科技變遷的挑戰、市場競爭的淘汰也比台灣先行,美國報業的經驗,值得台灣思考。

 

美國在台協會安排了一場論壇,邀請邁阿密奈特基金會(奈特是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新聞計劃負責人蓋瑞˙卡貝爾(Gary Kebbel)來到台北,與我及奇摩總監李怡志、全球之聲中文版編輯鄭國威就新媒體的威力與限制對談。

 

以台灣的說法,卡貝爾是資深媒體人,曾任具全球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頭版主編、AOL新聞主任、今日美國網路報與網路新聞週刊的創刊主編。他即將出任內布拉斯加大學新聞暨大眾傳播學院院長。

 

有興趣者,可上網到registration@mail.ait.org.tw報名。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4029286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3 17:26 【笑看弼馬瘟】 建議討論題綱:

 回應文章

弼馬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討論題綱:
2010/05/13 17:24

1.美國文化霸權對台灣媒體人的影響

2.CIA如何在第三世界國家豢養代言人?

3.如何利用居留權與金流影響第三世界國家的輿論與政治?

4.為什麼日韓可以免費取得防衛性武器, 台灣卻得用買的? 而且還超貴?

5.美國牛睪丸牛舌牛腦進口, 影響台灣媒體與政客決策背後的[新聞操作一流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