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天單車山水之旅
2009/03/17 19:20:59瀏覽1965|回應1|推薦34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滿山坡上與小溪畔,是展開單車山水之旅的好時機。

上兩個週末假日,天氣都不適合騎單車,在市區跑了兩次14 公里,希望勤練習,今年能跑一次半馬。這個週休日,氣象預報是個好天氣,適合跑陽明山賞杜鵑,決定向二二八(運動狗伴,陪我慢跑、爬山,就是不能騎單車,所以有點痛恨單車)告罪,騎車去也。

原定參加台大EMBA車隊安排的屏東199縣道溫泉之旅,我開車遊過這條路,風景極美,充滿自然野趣,可與花蓮193縣道、連接北縣雙溪與宜蘭大溪的雙太產業道路並稱台灣最美麗三條道路。但週六是元智20周年校慶,須參加慶祝活動,只得忍痛告假。星期天就「自騎」,聊以「解饞」。

清晨牽車出門,天色雖然陰沉,但遠眺七星山,並無雲霧圍繞,應該不是雨天,精神大振,不知不覺就加速到30kmh,馳聘在街頭,假日台北並無車馬喧,頗為暢快。

途經士林官邸,心血來潮彎進去想賞花,但花園只見玫瑰與薔薇,花期未屆,無可觀之處。西式庭院依山闢築,佔地遼闊,讓人心怡神曠。

                                                                               (士林官邸西式庭園)

倒是新蘭亭與凱歌堂造型雅緻,園藝館灰瓦紅牆藍窗框,配色奇特,別有趣味。

                                                                      (新蘭亭,碑文是張大千墨寶)

                                                                       (清幽小徑,老人散步聖地)

離開士林官邸,很快就到復興橋,這是第三次騎仰德大道,感覺一次比一次輕鬆,國安局、福音園及下竹林等幾個陡坡,都輕鬆過關。到前山公園前7-11,買水並略微休息,幾個本來不認識的車友,圍在前庭聊天打屁,還滿有趣。

陽金公路後山段本來非常清幽,但花季期間車輛駱驛不絕,空氣瀰漫廢氣味,騎來並不舒服。終於抵達小油坑,左轉百拉卡公路,汽車果然少很多,倒是迎面而來的車友不少,忙著邊拉煞車邊問安。

                                                                                           (遠望小油坑)

                                                                 (不是車主孔武有力,是車輕如燕)

                                                                                (春日竹子湖格外青翠)

                                          (髮夾彎附近可遠眺淡水河口,視野遼闊)

過北新莊進入淡水鎮界,適逢廟會,縣101道本來就窄,路邊又停滿車,加上雙向來車綿延不斷,路邊行人很多,許多人還帶著孩子或推著嬰兒車,速度極慢,路況是騎單車以來最複雜的一次,既考驗技術,也考驗耐心。

一路平安,抵捷運紅樹林站,轉進河邊自行車道,河景雖美,但騎士太多,還有很多孩子,風險很高,速度大受影響,熬到士林,還是轉回市區道路,速度較快。

                                                                  (滿水位的淡水河,還算壯觀)

                                            (水質改善,幾艘快艇在追逐速度快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753469

 回應文章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了
2009/03/19 00:49
抱歉了,戎大哥!看您好個車輕如燕,實在要吃兩下豆腐。

實在認為這般文章中的生活視野與驚人體力,對於後輩男子們,實在是賦予壓力多多;而對於熟女們,則是充滿想像空間哩!
不知各方熟女們高見如何?

嘻嘻!這是讚美呢!

(我下週三回台灣,屆時再相約談國家大事~)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3-19 02:47 回覆:
有人認為,這已經是百分百心理層面的「風衣怪叔叔自曝狂」行為,大家以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