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趕快走出陳水扁魔咒
2008/12/23 06:14:17瀏覽1861|回應5|推薦16

陳水扁涉貪喧喧闐闐三個月,社會不安,民進黨更深陷泥淖不能脫身,喪失反對黨監督功能.

歷史不等人,兩岸關係"輕舟已過萬重山",大三通已經實現,國共論壇也為兩岸經貿關係的結構性改變奠定了基礎.尤其中國大陸明確回應了馬英九總統倡議的CECA(綜合經濟協議),兩岸經貿關係可望迅速正常化,台灣也有機會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避免邊緣化危機.

對台灣而言,其重要性不亞於七0年代解除戒嚴,但民進黨卻只由黨團發表一篇不痛不癢,充斥意識形態語言的簡短聲明,既無力道,更無說服力.

批評民進黨愧對人民,愧對歷史並不過當。

民進黨堅持台灣主體性與國家尊嚴,執政期間,為了堅持主體與尊嚴,寧可犧牲經濟利益,使台灣在中國崛起過程中缺席,錯過了歷史機遇,國家與人民都付出沉痛的代價。

國民黨執政後,為了經濟利益願意擱置主權爭議.老實說,全球經濟正陷於高度不確定狀態,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政經及社會情勢嚴峻,台灣驟然全面對大陸開放管制,是不是最佳時機點?其實存有很大思辯空間.

但民進黨既不為自己執政時期的堅持辯解,也不對如何因應全球政經新局及兩岸關係回應,似乎已從舞台消失.

陳水扁執政八年,固然成為民進黨歷史的一部分,民進黨需要面對,但台灣仍在繼續寫歷史,民進黨要為過去小歷史而錯過未來大歷史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495327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迷信歐美的兩黨政治。
2008/12/29 13:03
小蔣時代並沒有反對黨﹐照樣把臺灣治成經濟奇跡﹐四小龍之首。
參: 信仰對話錄-其中{關於〞中國人離上帝多遠離民主就有多遠〞—遠志明 }一文。其實把文中的“中國”換成“臺灣”或“美國”﹐立論一樣正確。
http://www.ccgn.nl/ft-book/xydhl/index.html

Share
...<結論>寫在<回應>裡...
2008/12/27 21:55
.
板主長老:
原來...<結論>寫在<回應>裡...

.....<如果執政黨和反對黨都為2300萬人民的利益與前途著想,在兩岸政策上,兩黨應該有默契,由民進黨扮黑臉,國民黨扮白臉,民進黨可以成為國民黨與大陸談判的籌碼,以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
.
.

琦圓
大家互相取暖吧
2008/12/26 17:10

阿扁需要有人抬轎,而抬轎那些人真的相信阿扁從頭到腳都沒A嗎?那也未必,不過消費阿扁的剩餘價值吧,不然哪來新聞版面可以露臉呀。

衷心希望蔡小龍女能有智慧的帶好民進黨,扮好反對黨的監督角色,說人家九萬兆做不好,那你民進黨要拿出更有建設性的法案呀,不是為反對而反對,何況已經給你八年也沒比較長進。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實在運氣好,因為對手實在不靈也。
2008/12/24 23:39
沒有陳水扁的民進黨就能自力更生嗎?我是不看好的。不要忘了還有一大堆人如辜老人、彭資政、黃大老、金老太、高牧師、許代表、蔡X董、黃X林、王X予、等族繁不及備載。你認為蔡小英真的行嗎?從李摩西時的兩國論的規劃,到陳扁時代,她百分之百的負責規劃並實際執行兩岸的戒急用忍政策,她是無役不與的,所以可以說從1996_2008年她是李陳體制參與者。民進黨的年輕一代捧她出來,只是借重她的貌似清新的外表及形象,矇蔽世人罷了!咦!上次陳雲林來台時五點半就收班不管的不就是她嗎?民進黨除了小英外還有誰呢?謝小夫、蘇光頭、還是憨坤呢?當然還有李摩西這個日本人,所以馬英九實在運氣好,因為對手實在不靈也。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2-25 04:17 回覆:

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好的政黨政治需要好的反對黨,才能有效監督執政黨.

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期待民進黨趕快走出陳水扁魔咒,重拾反對黨應該認真做的功課.

不要希望民進黨放棄台灣(台獨)意識,台灣確實有一群民眾主張台灣與中國分離,他們有權利做此主張,也有權利促其實現,民進黨是這群人的代表.

如果執政黨和反對黨都為2300萬人民的利益與前途著想,在兩岸政策上,兩黨應該有默契,由民進黨扮黑臉,國民黨扮白臉,民進黨可以成為國民黨與大陸談判的籌碼,以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


紅桃
!!
2008/12/23 06:51
民進黨太多政治流氓,只會鬧事、毫無政治主張,如何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