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爬山的狗登上九五峰
2008/12/13 21:59:44瀏覽2061|回應3|推薦22

                                                                          (圖:二二八喜歡登高嘹望)

九月開始,周休假日改騎單車,不再爬山,最失望的是二二八.

晨運是二二八每天最重要大事.出門前打理時,總是興奮相隨,準備享受清晨的空氣,徜徉街頭或大自然中.但看見我推單車,心知肚明要落單,就會低首垂尾,眼神哀怨,彷彿在說:

無聊!騎什麼車嘛!

然後回到樓梯口,盡責的目送我出門.

今天改變主意,不騎車去爬山.二二八看見我拿起登山背包,很高興,跟著我搖尾巴,最後我拿起頸圈的牽繩,她確定可以出門了,立即跳起來,前掌拍我的前胸,彷彿想雙手擊掌,尾巴也拼命搖起來.打開門,不過五.六步,她卻用百米賽速度衝到電梯口等待,興奮之情,竟讓我覺得過去三個月週末冷落了她,真是慚愧.

二二八從苗栗鄉下抱回來,才兩個多月大.第二天,就帶出門,讓她習慣台北街頭,學習與我一起慢跑.很快她就學會緊跟在我腳邊,配合我的速度,縱然解開牽繩,大致仍能保持同步.

離開城市道路,二二八就大不同,她會有自己的興趣和速度,無論山林小徑或登山階梯,她總是走自己的路,東聞聞,西嗅嗅,有時還會離開路徑,鑽進草叢.她尤其喜歡小溪流和大草原.每遇溪流或小水池,不分夏日寒冬,必定下水泡"腳"(水深逾胸,就敬謝不敏了),有時還暢飲一番.看到草原,更是狂喜,每回走風櫃嘴到擎天崗,頂山附近就有大草原,二二八一定狂奔幾圈,然後雙掌撲我,感謝我帶她來這個好地方.

今天從顏回廟登山口入山,二二八一路走在前面,享受清晨山林的一切,輕搖尾巴,顯得悠閒自在.

                                                                    (圖:總是故意跑到前面等我)

二二八與多數狗不同,她有點害羞,但喜歡人,也很友善.常常主動接近其他登山客,聞聞對方褲腳,然後仰頭望望,我想,她是在問候早安.但她不喜歡狗,偶遇同胞,能避多遠就避多遠,避不了就閃到我腳邊,以我為界隔開對方,我只好面向對方,請她(他)離開.

每次爬山前兩個小時,二二八多半搶先,尤其陡坡時,我很費力慢慢爬台階,她總是快步往上衝,然後回頭望望我,眼中滿是得意之情:

承認吧!我比你行喔!

她總是這麼說.

 

                                                                      (圖:徜徉山林間,快樂寫在臉上)

但兩個小時後,她疲態漸露,往往就跟在我身後慢慢走,不再搶先.不過,她是一隻優雅的狗狗,總是盡責地跟在身後一步一步走,從不耍賴.過去養過一隻狗,累了就吵著要抱,不抱,就賴在路邊不走,讓你沒輒.

前幾個月,二二八曾陪我慢跑20公里,第二天,她趴在地上不會走路,帶去看醫生,醫生檢查結果是運動過度,肌肉疲勞,休息兩天就好.其實我看得出來,最後半個小時,她已跑得非常辛苦,但還是勉為其難陪著跑,真難為她了.

                          (圖:拇指山巔)                            

今天從象山進山,經拇指山,九五峰,走茶葉古道,由南港中華技術學院出山,全程約三個小時.

                         (圖:九五峰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467267

 回應文章

Emm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228
2008/12/27 14:59

我喜歡228!

呵呵!居然運動過量,城市的狗狗跟人一樣,都是過胖的!><"


走在一起是緣份,一起在走是幸福!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組團帶網友登山啦
2008/12/14 08:37

如題

可好...順便見見228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