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不能再軟弱下去了
2008/10/21 16:40:51瀏覽10449|回應55|推薦21

張銘清在台南挨打不是孤立事件,馬政府絕對會付出代價。

馬政府五個月來,在兩岸關係及族群問題上,過於軟弱,虛耗了選舉大勝的政治資源,如今發生張銘清挨打事件,顯示馬政府在兩岸及內政問題上,全盤進退失據。

先談兩岸關係。我在九月六日於聯合報民意論壇及本部落格發表馬總統應親自參加APEC領袖會議一文,時隔一個半月,中國時報今天以社論提出相同主張:馬總統還是應爭取出席APEC.

兩篇文章立論相同,作者委婉表達的言外之意亦一致。但一個半月來,馬總統一仍舊慣,仍把兩岸關係定位為善意交換善意的宗親關係,事實上,兩岸關係應該是博奕關係。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謝林博士在1960年代出版衝突的戰略理論一書,率先以博奕理論解析美蘇兩國的核武及全球安全關係,他詳盡分析了本身及對手所有可選擇的替代方案,並以沙盤推演方式進行重複博奕,提出最佳選擇方案供政府參考。謝林是美國採取核武恐怖平衡戰略重要智囊,也確保了全球三十年的和平。

大陸其實也以博奕關係訂定對台政策,威脅對台動武,並不表示已準備對台動武,簽訂和平協議,未必表示台海無事。

台灣同樣應該依據自己可選擇方案及對手可能回應方案提出最佳方案,而非一再主動讓步,並寄望對方善意回應。

老實說,十一月海基海協兩會會談所有議題,都是十五年前大陸想得,而台灣不願給的議題,固然兩岸談判優勢關係已經傾斜,但台灣棄守三通卻一無所得,是個事實。

馬總統如能爭取到參加APEC會議,台灣有得有讓,今天馬政府處理內部族群對立問題,就不會如此進退失據。

次談族群問題,馬總統以全民總統自許,但他只象徵性在人事安排上做了一些動作,並未在重大國政問題上與綠營群眾溝通,扁政府遺留的族群緊張關係並未鬆緩。

民進黨最近逐步升高反陳雲林訪台的對立姿態,馬政府既未溝通謀求共識,亦未展開文宣或政策溝通,爭取大眾支持,更未見針對兩會會談啟動國安機制,以確保會議平順進行。相對民進黨及兩位前總統在陳雲林來訪事件上頻頻出招,政府的無作為令人不安。

依目前兩岸議題儘由綠營主導情勢看,縱然未來兩會順利簽署了協議,能否得到民意的支持,可能都大有問題。

更直得憂慮的是,在民心逐漸背離情勢下,馬政府不僅會失去對大陸談判的籌碼,海協會代表在台安全問題可能都堪慮。萬一安全問題失控,兩岸關係倒退將更甚於扁政府時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315958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1 20:54 【不平則鳴】 譴責臺灣暴民推倒張銘清, 踹他一腳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具制裁能力時才只能譴責...
2008/10/23 15:48

只有不具對暴力制裁公權者,才能說譴責暴力吧!

掌有制裁公權而不作為,等同縱容暴力,那有甚麼資格譴責?

暴力現行犯那麼囂張,竟然還會逮不到;那一干執法不力者,有沒見到通通撤職查辦?

沒有嘛! 抓個替死鬼就算了! 還有臉講甚麼譴責!?

馬政府,請搞清楚,現在是你執政了,不要講那種在野的QU4話....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25 07:45 回覆:

政治羞辱性暴力行為的刑事處分很輕,與當事人所能獲得的政治利益相較,完全不成比例,刑罰不能嚇阻這類暴力行為.

可是,這類暴力行為廣為媒體報導,可以產生最大示範效用,混淆青少年與兒童的行為規範,有遠見的政府一定會儘量避免.

王定宇式暴力行為不能靠制裁制止,必須靠嚴密的預防行為防阻.一旦發生,暴力行為人就贏了.

張銘清事件,馬政府的責任比王定宇更重,因為這個政府的管理羅斯顯然是鬆的,在民進黨嗆馬反中大遊行前夕,國安單位竟然如此輕忽張銘清的安全.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的真好
2008/10/22 23:04

分析的真好

马政府实在是太弱了,国民党如何对大多数的台湾人民交待?

支持你们就是希望国民党能有所作为。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爲何一直無法擺脫暴力黨的形象
2008/10/22 12:05

民進黨爲何一直無法擺脫暴力黨的形象?這不單和這個政黨的政客自甘墮落之外,和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的軟弱、鄉願,乃至整個社會輿論對立院和選舉期間的暴力事件的姑息、縱容和是非不分也是脫不了關係。數周前對葉金川被勒脖子的輕輕放下,對立法院長被鎖事件的無動於衷最後造成了張銘清的被打。
我在數周前葉金川署長在立法院被暴力架持,就呼籲國民黨黨團要嚴肅處理這個事件。如果當時能夠迅速對民進黨的委員在立法院内的暴力行爲嚴肅懲處的話,可能昨天去抗議張銘清的民進黨人士也會有所收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复:有繁体字就不是大陆来的么?
2008/10/22 11:42

       其中一个回复质疑有的人用繁体回复的人不是大陆人,在大陆用繁体字在网络聊天普遍的很,有些还是用过去的竖排格式的.早在我还是学生时代就可以无师自通阅读繁体的武侠小说了,是竖排的<武侠世界>.繁体和简体根本就不是一个坎,看你愿意不愿意去了解而已,坎在心里!现在用电脑输入法中有直接将文字转换成繁体.所以用繁体交流没一点困难度,本人就有几个经常在IM聊天的台湾青年,使用的也是繁体输入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颠不破
2008/10/22 11:08
 可惜大部分或者绝大部分台湾人不懂或者装不懂来糊弄其他台湾人!目的只有一个,为党团的利益和其中的个人利益.更具体到台湾就是选举的利益.

         60载下来,中国成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对决的主战场,国民党和共产党分别代表着两个阵营的利益,由此有了抗日战争后的内战和今天的大陆和台湾的局面.台湾能有如今的局面应该说是因为国民党,正因为国民党在主战场上的失利导致美国对其的援助,因为不论在二战还是在制度之战中,国民党都是美国的盟友.这就是为什么国民党在1970年代才不的不从联合国退出,因为美国为了美国的利益不得不放弃或者逼迫.事到如今把这个结果怪到大陆身上.正因为这样一场主义之争,给整整几代台湾人洗脑洗到只有政治没有法制和道德的地步.普通台湾人到过大陆的不少吧?媒体人更不用说,都有住点记者了,但是他们到大陆被共产了么?大陆人都共产吗?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分不清楚搞不懂就别乱在媒体上扯!丢的是台湾的脸.

        至今仍有人幻想马英九出席APEC,也不想想为什么以前啊扁为什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好象共产党是一群小孩子,对你友善就是要对你什么都迁就.政治不只是集团利益还包含国家利益,断送国家利益的人在民选国家被罢免或者下台,在其他制度国家就安然无事?看看北洋政府和国民党南京政府先!

      另外,这里固然不少大陆的访客.但是50个回复看下来却是别有乾坤,记得你说过怕大陆的网军,估计这个阵仗吓到你没有,但是可以肯定说一句50个回复中有的访客根本就不能算是大陆人,煽风点火的有之 阴阳怪气的有之 .如今联晚网直接可以登陆,通过IP就知道谁是大陆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2 00:48

沒有人會想去一個如此仇視敵視及歧視自己的地方啦,更別說台灣有很多無恥台獨黑心貪腐洗錢豬,讓了就想吐



Tiger 14
邏輯錯亂
2008/10/22 00:13

【馬總統如能爭取到參加APEC會議,台灣有得有讓,今天馬政府處理內部族群對立問題,就不會如此進退失據。】

你這麼厲害, 請告訴大家要怎麼樣才能爭取到, 不要告訴我馬英九得了七佰萬票就要做得到, 要不然選他當總統做什麼...

【次談族群問題,馬總統以全民總統自許,但他只象徵性在人事安排上做了一些動作,並未在重大國政問題上與綠營群眾溝通,扁政府遺留的族群緊張關係並未鬆緩。

民進黨最近逐步升高反陳雲林訪台的對立姿態,馬政府既未溝通謀求共識,亦未展開文宣或政策溝通,爭取大眾支持,更未見針對兩會會談啟動國安機制,以確保會議平順進行。相對民進黨及兩位前總統在陳雲林來訪事件上頻頻出招,政府的無作為令人不安。】

不知所云, 民進黨和綠營民眾是可以溝通的嗎?  你的標題裡說「不能再軟弱下去了」, 文章卻要馬跟民進黨溝通兩岸事務? 真是奇怪的邏輯, 他應該不甩這些少數的綠民, 這樣才是硬起來吧?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22 06:19 回覆:

綜合回覆樓下所有非會員的回應如下:

  1. 所有暴力行為都應該譴責,尤其針對張銘清的行徑更是錯誤至極,畢竟來者是客.
  2. 目前統治權在國民黨手中,國民黨當然應該承擔所有政治責任,以目前綠營全面反陳雲林來訪的政治氣氛下,國安單位竟然如此輕忽張銘清的安全問題,馬政府不應該接受批評嗎?
  3. 台獨問題如果能靠通通抓起來解決,蔣經國1978年美麗島事件後就解決了,結果不但沒有解決,蔣經國1988年還推動政治改革,開放的台獨活動的空間.
  4. 馬英九當選初期,比較溫和的蔡英文也當選民進黨主席,馬總統如能有適當作為,應可建立兩黨對話關係,可惜機會已逝,民進黨又被陳水扁及極端派綁架了.藍綠對立再度升高,馬政府是否應負應作為而不作為的責任?

道德淪喪
道德淪喪
2008/10/21 22:37
大陸官員被打的事情,也可以怪到政府的頭上,反正滿意度低到不能再低的馬政府,也不差你們這些"凡事都是別人的錯,我都不會錯"的人再 編派一些理由罵他,難道去到一個自詡為民主自由的國家開會旅遊,也要請當地政府派出鎮暴部隊保護嗎?什麼歪理!還自由民主,呸!

還有是非嗎
還有是非嗎
2008/10/21 22:21
真正是打人喊救人!民進黨不是很自豪台灣的民主嗎?怎麼會害怕起一個60幾歲的老人呢?民進黨不是很自豪我們的民主價值嗎?怎麼還會害怕人單勢薄的老人?害怕他對我們進行統戰嗎?民進黨政客你們對自己也太沒有自信了?你們的行徑不是陷在大陸200萬的台商、台幹、台眷於險境嗎?那些人沒有 你們的兄弟姐妹嗎?你們要叫他們生活於恐懼之中嗎?

民進黨就是暴力黨
綠狗
2008/10/21 21:55
綠狗 說說看  蘇治芬去大陸有被打嗎  陳菊去香港有被揍嗎  別忘了數年前蔡同榮謝長廷在大陸和中共把酒言歡  老共高層設宴款待 沒有動手打人   民進黨就是暴力黨 毫無疑問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