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上路!(城鄉探索之旅一)
2008/10/09 20:21:11瀏覽1632|回應3|推薦20

單車環島行明天就要上路,隊長李萬吉董事長胸懷推廣單車運動大志,希望單車成為全民運動,慷慨捐了兩輛單車,又向隊友募得五十多項獎品,供udn網路城邦設立台大EMBA單車環島行專屬部落格並辦遊戲,鼓勵網友上網互動.聯合報今天報導了這項新聞.

單車環島 台大EMBA國慶上路

「騎單車不只是為了環島,我要把單車運動變成全家人的活動!」熱中鐵人三項運動的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將於國慶日早上,率領台大EMBA同學與其家人共一○六位騎士展開為期九天、近一千公里的「城鄉探索之旅」單車環島活動。

「城鄉探索之旅」的成員多半是台大EMBA學生和校友,包括創意電子處長陳基國、達摩網董事長陳國華、花道家總經理許立人、立錡科技高階主管、律師、醫師、法官、教授等來自各領域的中高階主管。參加的年齡層則從十一歲到六十歲,元智大學副教授戎撫天也在朋友的邀約下,以六十歲的高齡準備挑戰九天考驗。

台大EMBA單車隊和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合作,八月起規畫了九次騎乘練習,從短程到長程、平地到陡坡,將百位「飼料雞」磨練成了鬥志昂揚的「鬥雞」。

李萬吉說,這此次活動命名為「城鄉探索之旅」,是因為他們平常埋首工作,根本無暇下鄉,「有別於過去開車匆匆而過,希望透過單車環島重新認識台灣鄉鎮,用行動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車隊將於十日上午七時從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出發。

李萬吉為了讓這次「城鄉探索之旅」留下完整的足跡,特別在聯合線上網路城邦設立部落格http://blog.udn.com/ntuemba,九位各專業領域的騎士,也將在聯合報每天寫下日記,與民眾分享見聞與心得。

「城鄉探索之旅」部落格還設計了兩個遊戲:一個是「猜猜我們的海角七號在哪裡?」讓部落客們猜猜景點的位置。另一個是「捕捉一瞬間,拍下我們在哪裡?」民眾用相機拍下上傳,有機會獲得獎品.

未來九天,我將現場報導每天所見所思,並儘可能提供圖片,歡迎大家瀏覽並回應.

這段時間,我將暫時停寫新聞評論,喜歡看評論的讀者,暫時抱歉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285191

 回應文章

小倩
遙祝平安歸
2008/10/14 17:03
祝福您們一路平安愉快!!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你剪報
2008/10/11 11:16

一二○位單車騎士在國慶日清晨,浩浩蕩蕩踏上九天環島行程,每一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歡樂之情,未來挑戰非常艱巨,未必每一個人都能騎完全程,但大家還是非常快樂。

幾個月來,滿坑滿谷全是壞消息,很多人內心呼喊:「我怎麼活下去?」

一個月前,就讀台大EMBA班一位友人提到,同學們組成車隊,正進行「自虐」式訓練,準備九天環島。單車環島始終是我的一個夢,年齡漸增,實現機會愈小。機會來了,當下決定加入。

慢跑將近卅年未曾中斷,體力大致不成問題,參加第一次團練,就愛上單車運動。單車比慢跑快、距離遠,賞景更多,又比汽車慢,美景當前,不致一閃而逝。愛上單車後才發現,單車運動對生活的影響還真不小。

過去幾個月,消費變得非常保守,加入單車隊後,添購設備不談,每周兩天出門練騎,每次至少八小時,在外難免吃吃喝喝,比當宅男花費增加,環島九天更是一筆支出。雖然我和絕大多數薪水階級一樣,大局當前,保守度日為宜,但錢花在單車活動上,所帶來的快樂,卻很值得。更何況,消費對社會是有貢獻的。

經濟成長有五個支柱:政府投資、政府消費、民間投資、民間消費及外貿盈餘。政府舉債已接近上限,近年早已失去推動超大型公共建設的能力;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下,企業投資更為保守。九月外貿統計,出口總值比去年減少,台灣已失去四個經濟成長的動能,唯一僅存就是民間消費了。

單車真的好好玩,過去多次開車旅行,總是為了趕路或純粹偷懶,而錯過許多美景。有時興之所至停車,往往就發現令人驚豔或感動的自然景觀或風土人情。單車旅行兼容並蓄,耗一點體力,值得。

單車環島好處多多,總體面而言,可以增加消費救經濟,也可以深入探索許多小鄉鎮,發現台灣之美;個人而言,可以鍛鍊體魄促進健康,好處說不完。

就讓單車環島成為全民運動,大家多花點錢,這才是真正救台灣。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祝每個勇士!
2008/10/09 22:41
踩過這塊土地,生命將更真實無憾,明天起帶著大夥的祝福,為我們踩遍台灣每吋土地吧!等您們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