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虐報告(二)小紅落難記
2008/10/08 15:43:26瀏覽1341|回應4|推薦21

第一眼見到小紅,就覺得他英姿煥發,貴氣逼人,一定是個好夥伴

帶回家,嬌寵倍至,居家養尊處優,讓他在客廳最顯眼舒適角落休息,出門前,必梳洗打扮,務求以最佳容顏示人。返家後立刻清理風塵灰土,以恢復一塵不染的亮麗身影。

 

今天,小紅落難了。

單車環島行即將出發,星期天因課未參加最後一次團練,今天補課。

半夜幾番豪雨,擾人清夢。清晨雨歇,烏雲仍厚,心想雨中練騎,也是一種經驗,未來單車環島,難免遇雨,先體驗一番,屆時不致心生畏懼而退縮。一念之間,小紅就墜入凡塵,落得狼狽不堪.

七點鐘.牽小紅出門,晨曦中,見一塵不染,光纖亮麗,他雖然不屬於我,內心依然幾分自得。

沿基隆河單車道往淡水前進,秋高氣爽而且沒有逼人驕陽,非常舒適。但過了淡水即細雨綿綿,大學畢業後,就未曾享受過雨中詩意,這番鐵了心,絕不回頭。

這段路,前變速檔全程使用大盤,原先我有些排斥大盤,認為太重,但習慣後,體會出大盤帶來的速度感,費點力,值得。

到淺水灣已成落湯雞,薄薄的防水夾克開始滲水,鞋也溼透。

不過,現在還只算小菜。

過淺水灣,大致沿海而行,勁風夾著驟雨撲面而來,前輪捲起地面積水甩到空中,強風立即把積水吹上臉面,三不五時得想辦法清除臉上不太乾淨的水珠,有時水珠流到鼻孔,竟然趁吸氣時竄入鼻腔,並不好受。

過金山,風更強,雨更急,決定不走陽金公路,由基隆經台五線返回台北。

金山至萬里到往外木山分岔道之間,全線沿海,風景絕美,風驟雨急中,亦有其婉約蒼涼之美,值得細細體會。一路上,就邊與風雨搏鬥,邊趁隙欣賞風雨中的大海。

淡基間二號省道非常好騎,只在石門及萬里附近有幾個陡坡,稍微費勁,其餘路段相當平緩,這是一條極適合單車活動的道路。 

進入基隆市再轉台五線,沿途與機車,大貨車爭道,不是很舒服,風景也乏善可陳,

返回台北市已下午三點,全程八個小時,約110 公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281022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亂用小紅啦
2008/10/11 21:30

如題

這字眼經典敏感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sha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們環島成功順利
2008/10/09 10:13

明天就要開始單車環島了

請帶著我最深的祝福

還有最誠摯的敬意

踏遍美麗的寶島


亞光
問好
2008/10/09 01:40

長官

寶刀未老

單車環島

又是一番驚人出鞘

祝你一切順利

許久未見

順道問好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09 03:04 回覆:
近來可好?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徹底自虐
2008/10/08 20:09
勇氣可嘉,但,現在是秋天,若是冬天,那可就是超級自虐!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09 02:49 回覆:

謝謝你替我出題目,單環島回來,我會考慮.

單車運動不怕天冷,再冷,十分鐘身暖就不怕冷了,也不怕風大,風大就當上波騎,稍廢體力,也不怕下雨,下雨自有其滋味.

不過,冬天如果天冷加風大,再加下雨,最好就別騎了,以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