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0大遊行前夕,胡錦濤打了馬英九一巴掌!
2008/08/28 17:41:31瀏覽2408|回應22|推薦17

獨派台灣社發動830嗆馬大遊行,民進黨定調將積極參與,地方黨部受理報名的遊覽車,已達450輛,主席蔡英文也決定全程參加,綠營士氣大振。

這是馬英九執政後,綠營首度發動大遊行示威活動,極具指標意義。綠營如果造勢不成,草率收場,馬政府將可延續目前強勢推動新兩岸政策的作風,不在意綠營可能的反應,既不事前磋商,也無須考慮立法或公投新政策的必要性。

事實上,馬政府強勢兩岸政策作風已接近蔣經國時代,李登輝當政時期亦不能如此強勢。理由很簡單,馬英九擁有選票基礎,且距離大選尚不滿百日。

這是綠營選擇馬英九就職百日發動大遊行的理由-意欲搶回或削弱馬英九兩岸決策權。試想,如果830大遊行造勢成功,達到紅衫軍反扁大遊行的規模與氣勢,馬政府後續推動新兩岸政策,就必須非常謹慎,綠營的反對力道也會變強。

就在馬政府和綠營為830大遊行暗中鬥法之際,老共再度以一個中國為由,反對台灣16友邦提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案。所有媒體今天都報導了這則新聞,親綠的自由時報做了二版頭條,資深記者鄒景文並搭配特稿:外交休兵碰壁,馬敢交兵嗎?

鄒景文的問題,一定是830大遊行當天,街頭群眾大聲問的問題。

馬英九很難回答。

520政黨輪替後,馬英九力倡兩岸外交休兵,外交部配合新政策,修正聯合國案基調,不再要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僅低調由友邦提出: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人民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案,但仍遭到中共封殺。

無疑這是馬政府新外交政策一大挫折。綠營一定見獵心喜,準備大大發揮。

老共是為綠營加柴添火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170194
 引用者清單(1)  
2008/08/30 08:43 【到處走隨便想】 馬英九不得不挨這一巴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united
integration
2008/09/09 00:29
反對與中國為敵 leads to some kind of integration.  In substance, TW and China is now an integral part. And most people definetely 反對與中國為敵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9-09 11:10 回覆:

別太操心.

馬英九當選,就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反對與中國為敵.


DLR
回应 某年今日
2008/09/05 01:36

      DLR已经表明我是 大陆人,天涯的天涯杂谈 国观 时空 经济版是我常去的,最近由于奥运,发贴禁忌很多话题也收紧.但类似的宽容度我感觉比BBC的forums好多了

http://newsforums.bbc.co.uk/

这个“畅所欲言”论坛是 
经过彻底编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04 23:30

另外说说统独的问题。

我认为本质就在那几个党派在执政权的矛盾纠结,基本上没老百姓什么事。

共产党希望收回台湾,继续以目前的体制执政中国。

国民党希望以后中国民主化了能有机会重振雄风。

民进党想独立了当鸡头。

是不是这样?可以讨论一下。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9-09 11:06 回覆:

我不完全同意.

台灣選民中,有約20%到25%是絕對台獨派,他們投票時,不問候選人的品德.政績與服務,只問支不支持台獨.陳水扁就靠這群人不問是非的保護著.

還有約5%是絕對統一派,隨著時光消逝,老成凋謝,絕對統一派人數逐年遞減..另有約10%到15%傾向統一.

其餘都是可統可獨,及不統不獨.

台灣政治本質,不全然是黨派操弄,有的時候,是選民綁架政黨.民進黨沈富雄.林濁水.李文忠等人就深受其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04 23:19

DLR某些话我不同意。

你现在去大陆的BBS看看,压根就不让你说话。

原来的天涯杂谈,社会上有什么热点立马就会有表现,现在呢,搞审贴,版面上净是些婚外情泡妞YY之类的帖子。

其实天涯还算好了。

大名鼎鼎的百度根本就被阉的不成样子了。

为什么很少网警抓人?据我分析,有“反动思想”的人太多了,根本抓不过来,所以最好就是封口。

有网友说,杂谈是高压锅最后一个出气口了,封上了早晚爆炸。


四川網友
沒辦法
2008/08/31 11:39

聯合國爭論:其實是馬政府在試探胡這邊的底線,挑這個時候最好。

遊行爭論:其實綠營哪怕是深綠的也知道,要入聯,要獨立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他們這么動作,一可以幫助台灣從大陸撈到更多的回報,二是繼續編織台灣國美夢,騙更多選票。換誰是民進黨決策人都會這么做。

個人見解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st a view!
2008/08/30 23:25

I do not agree Dr. Compositing view.

"一個堅強的反對黨可能就是臺灣最大的籌碼吧"

A chip depends on country's identity and strength.
My article may not be shared internationally even by
other side. But the fact stands. I would like to see in
future that only A GREAT CHINA will include ROC
when her solid strength would earn her position as
part of A GREAT CHINA. I certainly would not like
to see the present ROC is included in present Chaotic
status. http://blog.udn.com/mikkyhan/204776


DLR
政治关孩子何关?
2008/08/30 20:12

      居然有母亲带10来岁孩子参加游行,更震撼的是居然有媒体去访问!而孩子被问的雾沙沙,最后成母亲的传声器。社会价值应该是政治价值的基础,是非不分的社会价值即使套上民主政治的外衣最终仍是个四不象,这样的产物最终要由台湾自己消化。

      过去20年,一直是大陆呼吁台湾开放三通,国民党始终不理会。如今假设仍是绿执政,能继续执行绿过去的经济政策吗?剔除台湾对大陆的出超,每年台湾有多少贸易收入?“今天不做,明天就会后悔”台湾有多少的10年来原地踏步?蓝也好绿也罢,目的只是政治平衡以达到发展的目的,为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而今更像是为夺权而斗争。西方民主政治经过百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法律、行政架构,政党只是作为工具受超级利益集团和人民的支配。在选举上就可见到两种情况的不同。

     网警是大陆对内网络环境的管理者,主要打击色情传播、赌博、诈骗以及分裂国家等行为和言论。违反的轻是删除言论,违反法律的按法律处理。老先生你想的太多了,估计你很少和大陆人交流吧?你可以到BBC的中文网看看,对人权、共产党的内外政策等讨论热闹非凡,其中多是大陆的网民参与。类似的讨论在大陆的网络中从未中断,有兴趣你也可以去看看,别把大陆的印象留在文革时期。用英文留言的仁兄有一点说的对,台湾这样的提案即使是美英国家提出最后结果仍是遭否决的下场{先决条件就是美英冒着与中国断交的结果,可能吗?}。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反對黨
2008/08/30 08:34

一個堅強的反對黨可能就是臺灣最大的籌碼吧!如果中共對馬總統沒有善意回應,很可能四年後又要面對立場強硬的民進黨了。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30 14:40 回覆:
同意

楊義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怪老共 或該怪老馬
2008/08/30 05:04

或許我不了解馬總統的兩岸策略 但總覺得太一廂情願

總是相信對方會給善意 若對方翻臉 又好像沒有對策

自己沒有實力  怎麼能將自己的未來寄託在對方會善意上 ?

告訴我們 為什麼對方會永遠給我們善意?

歷史上大慨沒有一朝一代一國 可以因他國(朝) 的善意而立國

那為甚麼老共會給台灣立國(主權)的善意? 或是馬總統沒有真心

保護台灣的主權? 相以前李總統是:   獨立  是可作不可說

現在馬總統是:  統一   是可作不可說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30 06:27 回覆:

我的觀察,馬總統只是在更正民進黨前政府與中國為敵的錯誤政策,而暫時擱置主權爭議,優先處理兩岸經貿關係有關議題.並非暗中推動統一.

主權屬於全體人民,不是一個總統想放棄就可以放棄的,要經過一定的程序,譬如:戰爭.投降,或談判.議約.交接等.這些疑慮,目前並不存在.

大陸需要和平發展的環境,台灣目前並沒有主權被強制剥奪的疑慮,暫時擱置主權爭議是對的,讓兩岸平心靜氣發展經濟合作關係.

至於台灣國際空間問題,現狀是在退出聯合國及台美斷交時形成的,不是阿扁或馬英九片面可以改善的,也確實不必寄望中國的善意,只有等待國際戰略大局改變(如柏林圍牆倒塌),才有可能.


United
I hope to speed up China-TW integration process
2008/08/30 01:57
I'm a Taiwanese wanting to see open legalized unification taking place sooner.  The substantial integ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TW has been ungoing for a while -- the most evident indication is Ma's presidency.  People in TW do not against being integrated into part of greater China so they elect Ma to be the leader.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08-30 05:51 回覆:
未必如此,馬英九支持者中,許多人只是單純反對與中國為敵,未必支持統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