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花賊--把馬子奇譚 (二)
2017/03/26 00:40:32瀏覽1869|回應5|推薦58

今晚下雨,勾動了我的詩緒,繼續談我那管馬。

人呀,談起戀愛來是很瘋狂的,至少我是。

她喜歡什麼、需要什麼,我能辦到,我一定赴湯蹈火去辦。

有一次開車經過仁愛路空軍總部門口,那時空總還沒拆,門前花圃種了好多波斯菊,紅的、白的、粉的、紫的……囉唆,奼紫嫣紅就得了唄!

馬子看了至為欣喜,我心裡已經有了盤算,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送她回家後,我又特別繞道跑去空總,那時已經很晚了,又下著雨,我換上暗色衣服,用當兵學的僕僕前進方式摸黑爬到花圃附近。

媽咪耶!那是有衛兵把守的營區好不?當時什麼年頭?保密防諜時期,去摸哨被抓到可是會槍斃的。

我哪顧得了這許多,我爬進花圃,見一朵拔一朵,連土一起拔起來,那才容易活麼!

大概拔了二十來朵,想想大概夠了,又連爬帶滾地鑽回車上,然後靜悄悄地把車開離現場。

又重新回到中和馬子家,還好一路沒遇到臨檢,永福橋上很多憲警,抓到便麻煩了。

我把花堆在馬子車前的擋風玻璃上,檢查了一會兒,沒問題了才走。這時,雨打在頭上、臉上,黑嘛嘛一片,全是泥巴。

第二天我打開電視收看新聞,看有沒有東窗事發,軍方要抓我這個採花大盜。

馬子打電話來罵,說這麼大個人了還跟小孩一樣,萬一被抓還要我去保你。

我的心是甜的,馬子嘴裡罵,可我知道她的心是軟的。

可,6年了,我一直沒將她這朵花摘到手。

有仇的成夫妻,欠債的成父子。這輩子我倆沒緣份,下輩子我還愛妳,還要為妳去摘花,為妳上刀山、下油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9895345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8 03:05
想當年貝勒爺真是癡情...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3-28 05:11 回覆:
嗯!可不!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8:58
偷花來去枕頭香...嗎?


2017/03/26 01:56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哈哈!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3-26 02:52 回覆:
怎麼說都是我吃虧,唉~~~


2017/03/26 01:39
下輩子她成了你女兒,你還是得不到她.哇哈哈!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3-26 02:53 回覆:
所以有人白天乾女兒,晚上………我沒說。

採花大盜
2017/03/26 01:08
那偷花的新聞究竟報了沒有?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3-26 01:21 回覆:
衛兵有虧職守,這種丟人的事他們敢報?早知我開一部拖拉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