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梅花鹿來索命!
2016/11/30 13:04:01瀏覽1908|回應5|推薦31

原住民狩獵,未來可由部落自主管理了。農委會表示,以後原住民打獵前不須事先報備,只需事後備查就可以。

目前這麼多抗爭團體包圍立院、總統府,我都抱持同理之心,唯獨這個原住民狩獵法。我不懂,這麼多攸關民生議題的法案不管,唯獨放寬原住民的狩獵權?是怎樣?動物不會講話是吧?動物是弱勢中的弱勢,不會影響妳蔡英文選票是吧?

動物沒有人權,但動物有生存權,牠們也是生物界的一份子,台灣已到了非狩獵、非剝奪動物生命不可的地步?

我帶團去墾丁,經常可以看到野生梅花鹿、水鹿從樹叢中竄起,那畫面好美,大地與生物的融合;我也在太魯閣錐麓斷崖看到山羌在陡峭的山壁間跳躍,那是種生命的躍動,與人無爭,卻點綴著大自然。

生命,是要尊重的,不管是人或是動物,原住民你要我們尊重你,你為什麼不尊重動物的生命?你們是「原住民」,這些動物可比你們來得更早。

台東有些小餐廳會偷偷賣山產野味,有些司機會帶陸客去嘗鮮,都被我臭罵一頓,我不賺你們珊瑚錢,你們也不要吃我們的小動物。

政府的管理在哪?墾丁是國公園吧?我就在鵝鑾鼻公園裡看到捕獸夾,公園管理處不知道嗎? 知道不管是瀆職;不知道就是怠職,都難辭其咎,最主要的是,動物生命遭到了剝奪。

以後原住民就可以無需報備就可以上山打獵,民進黨政府居然也讓其通過,動保團體到哪去了?為了一隻狗被虐死就大張旗鼓,叫海軍司令下跪,台灣原野間的無數生命哩?原住民尊重祖靈,動物也是有祖靈的,小心點!

有人說台灣是「鬼島」,要罵我跟著一起罵!鬼島!鬼島!鬼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83530483

 回應文章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1:02
http://times.hinet.net/news/19733933
殺生得短命報...難道只是意外嗎?動物真的來索命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2-06 21:07 回覆:

奪人性命者人恆奪之。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2 00:35
爺說得對,李氏父子懂得報恩惜福,就綠營這群草包死性不改,辜負了他們,台灣人不應該這麼不厚道。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1 09:07
鬼島有鬼鹿也剛好。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7:55
仁者有仁心,已造無盡善因緣。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2-01 00:48 回覆:
生命均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3:41

以前還看過明目張膽賣海豬肉~問什麼是海豬,還小聲偷偷摸摸說是海豚,

也是,豚就是豬,一時沒有會意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1-30 13:56 回覆:
以後有人要賣[儒艮]、[海牛]給我當老婆也不稀奇,他們會說是[美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