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今天2--學歷無用,但大家搶著要
2013/05/31 23:01:51瀏覽3044|回應11|推薦53

吳寶春不給馬總統面子,決定要去新加坡唸emba,教育部替主子出氣,說是將不承認他的學籍。

唉!咱們政府也太小鼻子小眼了,那些所謂的專家學者,口口聲聲強調學歷無用論,偏偏又那麼看重這張紙,這.....不是明擺著打自己嘴巴子麼?

吳寶春不以做麵包為滿足,他要尋找自己的天空、開拓自己的眼界,光是這個胸襟就令史屁伯十分佩服,我從來也沒唸過什麼名校,每次經過台大校園都十分嚮往之,自己唸不成台大,總希望自己的兒子能代自己一償宿願,但兒子比我還不爭氣,人家阿貓阿狗都能唸個大學,他高中就給我換了三個學校,現在去給人家做蛋塔去了,氣死哥哥我。

我也曾發過宏願,就算當不了台大學生,將來也要當台大教授,甚或應邀去演個講也好,我看這輩子是寡婦死了兒子,沒指望了(台大社團聽好,你可以請我去教如何把馬、如何與明星交往、如何屢敗屢戰、如何上網打屁、跟那些蛋頭周旋)。

學歷到底有沒有用?沒用為什麼大家搶著要,吳寶春這麼有名,還一直想往上爬,就為了可以增長見聞、開創眼界,他選擇他的天空,政府又何須為難他呢,就讓他展翅高飛吧。

兒子,你就別做什麼蛋塔了,做出名了又怎樣,除非你能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蛋塔,可是,so what,還不是吵著要往上爬。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701621
 引用者清單(1)  
2013/06/04 01:09 【思考者的網誌】 吳寶春求學事件:對聯一付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31 23:47
好笑了
一個是管法的單位
你承認了吳寶村的學歷,別人你要不要比照辦理?
連這點都想不通會不會太好笑.
李旼(romeolee) 於 2013-06-02 22:09 回覆:
人怕出名豬怕肥,條款不怕多,就怕你沒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