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勒爺遊台灣:日月潭的風土韻事(上)
2016/08/15 11:04:25瀏覽2811|回應7|推薦45

很多網友說,你是導遊,為什麼不寫點台灣的旅遊,介紹下台灣的景點,以饗海外廣大網友?

的確也是,在一行幹久了,也幹皮了,對自己周邊最熟悉的東西反而忘了,這就是人,沒良心的人!

就因為太熟了,從哪說起呢?陸客到台灣來,有三個地方是非去不可的,哪三個?故宮、日月潭、阿里山。後兩者在他們小學教科書裡都有,你不去會跟你玩命。

游日月潭很簡單,就那麼8點多平方公里面積,坐車繞一個小時也繞完了,所以大家都選擇坐船,更能實際體驗日月潭湖光山色。

日月潭怎麼來的?其實台灣比日月潭大的湖泊很多,日月潭頂多排到第七第八而已,那為什麼這麼有名?當然是有名人為其加持?誰?蔣介石。

蔣介石晚年復國無望,天天帶著愛人宋美齡遊山玩水,他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日月潭,為什麼?因為日月潭安靜,連樹葉落下來的聲音都聽得到。就是這份靜謐,蔣介石一有了無法解決的心事就跑到日月潭來尋思,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民國60年的台灣退出聯合國案。

聯合國誰創立的?二戰結束中、美、英、法、蘇共同締造的不是嗎?國共內戰,蔣介石失去大好江山退守台灣,中國代表權問題起初並沒問題,西方支持我們麼,後來老毛逐漸壯大,也要入聯,跟現在的情形一樣,60年前後,支持中共的國家多了,「一個中國案」遭到嚴重考驗,眼看那一年老毛就要入聯了,怎麼辦呢

老蔣是個死要面子的人,聯合國是他建立的,你小毛是乞丐趕廟公,太不像話,但形勢比人強,中共入聯勢在必行,老蔣為此問題傷透腦筋,只好帶著愛人去日月潭,想他的國政大事去了。左思右想,終於給他想出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他打了個電話給駐美大使周書楷:「書楷啊!等明兒個開大會的時候,不要等那個什麼入聯案了,聯合國大會一開你就率代表團走出會場,聽到沒有?」

周書楷跟了老蔣那麼多年豈會不知老蔣的尋思?裡子沒了總要搶回個面子。

於是乎,我們在歷史文獻上看到周書楷大使率領40多位成員,高舉著標語,寫著什麼「漢賊不兩立」、「主動退出不公不義的聯合國組織」等等無聲的吶喊;中共那邊當然是歡聲雷動,喬冠華帶著嘍囉們敲桌子跳舞的,在當時看來,有種「小丑跳樑」的感覺。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是退出聯合國了,6年後,美國這死不要臉的老朋友也跟台灣斷了交。各位看到沒有,兩次大戰的盟友就這樣出賣我們,我們還能冀望美日?我呸!

到日月潭,還不能不提提另一個名人,那就是「毛王爺」。

毛王爺本不姓毛,因為他不是漢人,那怎會跟姓毛的扯上關係?聽我講:

有天,副官跟老蔣說,「村子裡有位原住民跟總統長得很像ㄝ!」,老蔣說,「真的嗎?那把他叫過來,我來瞜瞜」。

副官把那小子請到涵碧樓,老蔣上下一打量,雖沒十分像,也有個七分樣,當下十分得意,就問他說:「小夥子,你在這是做什麼的啊?」

年輕人愣了瓜機,直問直答麼,就回答說,「報告總統,偶什麼都不是,偶在村裡只是個小蘿蔔頭、無名小卒。」

老蔣一聽,有點不太高興,我大小是一國之尊,你長得跟我這麼像,又什麼都不是,就有點生氣,接著又問他啦:「那你姓什麼、叫什麼總有吧!」我們知道,原住民哪有漢姓,但他也有壞朋友,壞朋友忌妒他被總統召見,就想害他,事先跟他套好招,等明天總統問你姓什麼的時候,你就說你姓毛。

各位,你瞧,這朋友有多壞,明知老蔣最討厭姓毛的還故意整他。

老蔣一聽,果然勃然大怒,把桌子一拍說:「娘嬉皮!滾滾滾!給我滾出去!」

那小子嚇得尿了一褲子,連爬帶滾地跑出去。

各位知道,老蔣何許人也啊,心念一轉,又大喝一聲:「回來!」

那小子以為老蔣要殺他,嚇得跪地直打哆嗦:「總統饒命!總統饒命啊!」

老蔣說:「你瞧你這德性,有哪一點像我?這樣吧,你在這裡什麼都不是,我就封你個是吧!以後你就在這裡世代為王,好不好哇?」

老蔣是這麼想的,我把你這姓毛的踩在腳底下,一輩子服侍我不也快哉?

年輕人因禍得福,一夜之間成了王爺,當下磕頭如搗蒜,跪在地上謝恩。

這毛王爺對蔣家還真是忠心耿耿,老蔣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這唯一的光膀子侍衛,別人帶槍他帶刀,誠所謂古代的「殿前帶刀侍衛」。

蔣夫人有兩種病,一是皮膚病,一是氣喘,這氣喘發作起來很要命,跟鄧麗君一樣,非要用藥物控制,偏偏有次在遊湖期間夫人老毛病發作了,當時藥又沒帶在船上,船上的人急成一團,這時划船的毛王爺走過來,對老蔣說:「報告總統,不要著急,不要著急,偶這裡有祖傳秘方,夫人粗這麼一粒就會好的啦!」

老蔣說:「走開!走開!我這中外御醫都治不好的毛病,你這是什麼狗屁膏藥?」

副官對老蔣咬了咬耳朵:「總統,讓王爺試試唄,萬一有效呢?」

老蔣一聽,也對,反正現在沒招了麼,就死馬當成活馬醫唄。

「小毛,」老蔣說:「如果你把我太太救活了,你是大功一件,包你一生吃喝不盡,但是萬一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可真把你推到湖裡餵王八去,聽到沒有?」

「晃心!晃心啦!交給偶來處理就對的啦!」

說著,小毛從腰包裡掏出一包草藥,搓了搓,塞進夫人嘴裡。

說了也絕,不一會兒,宋美齡還真睜開雙眼活了過來,長噓一口氣說:「累死娘娘我了~~~」。

老蔣一看愛人甦醒了,大為高興,就問小毛說:

「喂!小子,你究竟給我太太吃的什麼仙丹妙藥,怎麼這麼靈啊?」

毛王爺說:「偶偶也不珠道啊,偶棉族人都素粗這個樹上的紅耳朵長大滴,什麼疑難雜症都會好滴。」

老蔣才不相信呢,說「拿過來,我來看看。」

老蔣把這紅色藥丸拿回台北,請專家研究,這一研究不得了,日月潭發現至寶了……

老蔣發現了什麼?什麼東西救了蔣宋美齡的命?

欲知後事,下回分解。拍~~~

各位不妨猜猜看,毛王爺給蔣夫人吃的到底是什麼?不准請示谷哥大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70569390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5:16
版主:『毛王爺說:「偶…偶也不珠道啊,偶棉族人都素粗這個樹上的紅耳朵長大滴,什麼疑難雜症都會好滴。」』

樹上的紅耳朵?莫非是靈芝?還是牛樟芝?


2016/08/15 14:22
鹿茸,鹿胎,鹿鞭,大補!龜鹿二仙丹。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40 回覆:

我替老蔣打你,老蔣是龜精下凡,豈會吃自己?而且那玩意兒對他無用,他跟宋美齡終身沒子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3:35
一包可以搓一搓的草藥是紅色藥丸?那天我明明看到是藍色的。紅色是我掉下的毛球。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42 回覆:
藍色是我吃的,叫威爾鋼,相當管用,神藥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2:48

版主:『各位不妨猜猜看,毛王爺給蔣夫人吃的到底是什麼?不准請示谷哥大仙!』

不准請示谷哥大仙?遵命!

想來是阿妹茶葉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阿妹成了阿婆,改稱阿婆茶葉蛋。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00 回覆:
噗~~~阿婆茶雞蛋我賺不了錢啦!留到第三集講。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2:21
這看似掰來的故事,說得像真的一樣。好笑!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06 回覆:
我才沒瞎西瓜亂掰,老蔣日記上都寫過這一段。


2016/08/15 11:28
史上最棒遊記!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37 回覆:
我才剛開始寫,你也太拍馬屁了,封你為江南風景區庶務總管。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1:19
精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李旼(romeolee) 於 2016-08-15 14:02 回覆:
好酒沉甕底,您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