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帝女花(10) 倒數第二集
2011/09/25 21:20:13瀏覽1077|回應0|推薦10

李清華周身被樹枝劃破,翻滾著跳下山崖。

周世顯一個人站在山岩上,不住地朝山谷中呼喚:

「長平長平妳在哪裡啊?」聲音在山谷中迴盪…..

「周世顯!」李清華一聲大喝,躍到他的面前:「今天你我應該有一個了結了。」

「李清華,是你?」周世顯大喜過望,找著李清華就等於找到了公主。

「周世顯,你是來殺長平公主的?」

「不,我是奉清帝的旨意來迎公主還朝。」

李清華怒道:「你胡說!你瞞哄!」

「我攜有清帝順治的聖旨,怎麼會是胡說、瞞哄?」

「你若真是迎公主還朝,為什麼要帶著滿清格格同行?」

李清華指著正從世顯身後走來的婉君格格。

「帶本格格同行有何不可?」婉君指著李清華怒道:「你又是什麼人?為什麼陪著長平公主同行?你不知道周世顯才是駙馬嗎?」

「這….」李清華一時語塞。

周世顯道:「李將軍一直守護在長平身邊,她幾次死裡逃生都有賴將軍相助,世顯感激莫名,迎公主回朝是件好事,將軍為何阻攔?」

李清華怔了怔說:「我這麼做是為什麼?因為我愛她我愛她-你知道嗎?」

李清華歇斯底里的喊道:「從我見到她第一眼,就被她的冷艷而懾服,從那時起我便發誓走到天涯海角都要追隨她、保護她,直至得到她的心,可是,她心裡只有你,只有你這個背信忘義、失節喪志的叛徒,可惜啊,一個天下無雙的女子竟然迷上根本不愛她的負心漢…..

「住口!不准你罵世顯!」格格厲聲喝道。

「我知道我得不到她,但我也不能讓你得到她!」

李清華一揮長劍,朝周世顯刺來,只聽「噹」的一聲,另把長劍擋住李清華的刀鋒,兩劍相擊,迸出一片火花,婉君格格躍身擋在周世顯前面,兩人一來一往拼鬥起來。

兩人劍勢同樣凜冽,這場激戰一時之間分不出高下,李清華連日奔波勞碌,氣勢大不如前,幾度險象環生。

「住手!不要打了!」

二人正打得難分難解,忽聽一聲嬌叱,眾人回頭望去,只見長平公主衣衫襤褸,形態憔悴地出現在眾人面前。

「公主!」

「公主!」

周世顯和李清華幾乎同時出聲叫道,並同時衝上前去。

公主幽幽地倚向世顯,李清華、婉君胸口一陣酸楚….

「你要抓我回去,是嗎?好吧,帶我走吧,我不想再跑了,我心力交瘁,只想死在心愛的人懷裡….。」

「長平,我此次來,並非要抓妳回京,只是要向妳要回四十二章經,太后答應我,只要妳繳回四十二章經,朝廷則迎妳入宮還潮,還妳公主之名,待妳以公主之禮。」

長平道:「還我公主之名,那又如何?待以公主之禮也無非是錦衣玉食、榮華富貴罷了,這些均非我所冀盼,我只希望先帝和母后的屍骨能早日歸葬於皇陵,早日入土為安,我之所以盜取四十二章經,便是藉此了卻此一心願。」

世顯說道:「清廷朝剛雖然不盡如人意,但清帝和皇太后尚算賢明,先帝和皇后下葬皇陵之事想必能夠實現,婉君格格在此,可為明鑒。」

「是的,長平公主,」婉君一旁說道:「聖主和皇太后早已頒布律法,善待先朝遺族,公主的心願必會達成。」

「要是清廷不答應,怎麼辦呢?」

「要是清廷不答應,我會陪妳浴血而戰,至死方休!」

公主感動地望著世顯:

「你….真會那麼做?」

「你忘了含樟樹下同生共死的誓言?是生?是死,我都會陪著妳….。」

長平定定的眼神注視著他:「我沒有看錯你,只憑這句話,我就算死也可以暝目了…..。」

長平的頭緩緩垂下,依偎在世顯懷中。

「哈哈哈……..

林中突然傳來一陣狂笑,大夥回頭望去,只見一隊兵將擋在山路口,將彼等圍在山頭,帶隊的竟是處處逼害忠良的袁寶倫,他指著眾人道:「今天我要來個甕中捉鱉,你們一個也跑不掉,乖乖地把四十二章經交給我,或許還會放你們一條生路。」

「大膽逆賊!你膽敢對本格格如此說話,你膽敢違抗太后懿旨?」婉君格格挺身而出。

「哈哈哈……

袁寶倫又是一陣姦笑:「去他的什麼太后,去他的什麼大明朝、大清國,現在該是我袁家的天下了,只要得了四十二章經,找到龍脈,我袁寶輪就是真命天子,誰還要伺候你們這些鼠輩,來呀!給我上!」

眾家將一擁而上,李清華、婉君格格一行也立即迎將上去,金鐵交鳴,雙方打成一團。

周世顯不會武功,長平身子虛弱,均不能戰,婉君為了保護世顯,李清華為了保護長平,兩人暫時聯手拒敵。

袁軍人數多,三拳難敵四手,格格和李清華暫露敗像。

一個賊兵突然竄至長平跟前,手起刀落,朝長平砍下,一個人影突飛而至,擋在長平身前,劍尖劃破賊兵胸膛,來人自己也著著實實挨了一刀,刀子貫穿腹部,緩緩倒了下來。

「李大哥李大哥

長平抱著李清華渾身血的身軀,哀慟地叫道。

似乎有著無限的幸福與滿足,李清華滿是血跡的臉上露出陶醉的神情,他斷斷續續地說道:

「我…..我和妳靠得這麼近,…..長平,是妳嗎?」

「是我,是我,李大哥,你不能死啊。」長平哭喊著。

「不要…..不要為我著急,妳這樣我會難過的….我現在渾身舒服多了,…..心裡也平靜極了…..」李清華緩緩從懷裡掏出一卷經書,交給長平:「這四十二章經就交給妳了,隨便妳處置…..我就要死了…..死在妳的身邊,我很快樂…..只是以後再也不能陪妳看晚霞了…..。」

「李大哥,你不會死的…..」長平哭道。

「不要哭,妳我今生無緣,就待…..就待…..

李清華雙目圓睜,凝視著長平,不再有聲息。

……………………………………….

……………………………

……………………(待續)

下集就是完結篇,阿猴同學罵我老套,又說我是不是又把自己編進去當那個「李大哥」?

不會啦!我不會那麼傻了,別人不愛我,為什麼要折磨自己、苦自己、犧牲自己…….

我不會再為不愛我的人浪費心力了,世上還有很多人值得我愛。還是老話,強摘的花不香、強摘的瓜不甜,傻瓜當一次是情癡,當兩次、三次就真的是傻瓜了,下此我不會再寫這樣的東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6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