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8)
2011/08/27 23:57:04瀏覽1411|回應1|推薦8

對於子明來講,一切的厄運都已經過去了,由於邵薇挺身而出,揭發于國慶的陰謀,還給了他清白。

院長高興,高興自己的學生畢竟禁得起考驗,沒為自己蒙羞;

孫老先生高興,高興女兒的眼光獨到,自己挑選的對象硬是比老父安排的稱頭。

當然最高興的還是子明和如芳,他們從最初的相識相厭,到後來的惺惺相惜,兩個人攜手,一個為病人治病,一個為病人掃除心理障礙,合作得天衣無縫;他們相互吸引,相依相戀,愛苗在兩人的心裡愈發茁壯,看在兩位老人家眼裡也倍感欣慰,在二老的主持下,子明和如芳訂下「秦晉之盟」。

如芳在子明的房間裡整理著。

自升任主任後,子明工作比以前加重了,這次他又代表院方參加一項在澳洲舉辦的醫學會議,前後大約要三個月時間,昨天子明才走,屋子裡堆的亂七八糟還沒工夫整理,她這個做未婚妻的當然就先做起老媽子來了。

東擦擦、西抹抹,她這個老媽子幹得還滿起勁兒。

「唉!天生的勞碌命,好好的清福不會享,偏偏自己找罪受…..。」

嘴裡雖然嘟囔著,如芳心裡頗感踏實,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覺。

突然間,她注意到電話旁的答錄機有留言,有好幾個呢,她怕子明有重要事給耽誤了,連忙將按鍵按了下去:

「子明,聽到留言趕快給我回話,我是李大軍,我的電話是xxxxxxxx。」

「子明,有要緊事跟你商量,回來後趕緊跟我聯絡。」

「子明,你這個笨蛋,你死到哪去了,趕快跟我聯絡啊,再遲恐怕就來不及了!」

都是這個叫「李大軍」的留言,聲音似乎愈來愈急迫,她繼續聽下去:

「馬佑安為你生了個白胖的兒子,你知道嗎?你這個白痴,你什麼都不知道,安安得了絕症,為了給你生兒子,她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顧,你知道嗎?或許你還在恨我們,但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安安是冤枉的,那個兒子是你的親生骨肉….。」

這到底是怎麼回是,如芳頓時墜入五里霧中….孩子?哪來的孩子?子明怎麼會有小孩….

她突然記起來了,上次在夜總會,子明喝醉酒和國慶打架,嘴裡叨唸的兩個名子,不正是「安安」和「大軍」嗎?這兩人到底跟子明有甚麼關係…..

如芳的心七上八下地跳著,子明曾告訴她曾經結過一次婚,可是已經離了,是女方主動提出的,莫非……莫非子明跟她還有甚麼瓜葛?趁子明不在的這段期間,她一定要把事情查個清楚不可。

將答錄機倒回,她記下大軍的電話號碼,猶豫了一下,還是掛了電話過去:

「喂,我是李大軍,請問您哪位?」電話那頭傳來男子的聲音。

「我….我是馮子明的未婚妻….

「甚麼?妳說甚麼?未婚妻….?」電話中男人的聲音是那樣得訝異和暴躁,如芳不由得將話筒離耳朵遠一點,怎麼稿的,子明交往的人跟他都是一個德性。

「老天爺,這是什麼世界….」電話機裡繼續吼道:「才多久的功夫怎麼全走樣了?請問馮子明在不在?我有急事找他。」

「子明到澳洲開會去了,要兩個月才回來,你有什麼事跟我講也一樣。」

「這…..電話裡講不清楚,總之…..總之,馮子明的前妻快死了,妳知道吧?能不能行行好,跟子明聯絡聯絡,請他務必趕來美國一趟。」

「你前面說,子明的小孩,是什麼意思?」

「這….這我怎麼說呢?」大軍急道。

「你不告訴我,我就沒辦法通知子明囉!」

「好吧,好吧,我簡短地告訴妳….

搞心理戰誰都搞不過她的,於是大軍在電話裡將安安的事大概說了一遍,如芳並不是聽得很清楚,她將大軍的地址抄了下來,心中下了決定,她要親自走一趟美國。

子明不在國內,正好給她一個機會,如芳要趁這段時間,把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不可。

跟醫院請了假,和老爸道了別,如芳啟程趕往洛杉磯。

  *              *             *

在一家咖啡店裡,她見著了李大軍。

「你不是我想像的那個火爆浪子。」

「妳也不是我想像的風流蕩婦。」

一陣唇槍舌劍,兩個人都笑了

大軍把安安、子明跟他三個人之間的關係重頭到尾說了一遍。

如芳也把子明在國內的情形原原本本說了出來。

「這麼說來,你是個多情種子。」

「我甘願,我無怨無悔,為了馬佑安我可以做任何事。」

「包括讓她回到子明身邊去?」

「妳還不明白嗎?她沒有幾天好活了,拖一天就接近死亡一天!」大軍吼道。

「那為什麼不接受治療呢?」

「來不及了,醫生說,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開起刀來很危險,不到一成的把握;不開刀的話,還可以拖個半年、一年。」

「那她為什麼又不肯回台灣,回到子明身邊去呢?」

「她就是這麼奇怪的一個女孩子啊,她怕子明看到她憔悴的面容,影響她心目中完美的形象,或許她認為離婚是她提出的,子明不會諒解她,她也無顏去見子明。」

「那麼,妳相信我麼?」如芳問。

「甚麼意思?」

「我是心理學醫生,我有把握可以說動馬佑安,讓她回到子明身邊去。」

「妳….?」

大軍疑惑地看看如芳,儘管只是初逢乍識,大軍卻從如芳的舉止、眼神、談吐甚至裝扮中看出,如芳是個明理、懂事、正直且善良的女孩。他有點忌妒,忌妒子明身邊總是不乏秀外慧中的女性,而他,卻偏偏一個也遇不著。

「給我時間,讓我來說服她,讓她回到子明身邊去。」

「那麼….妳呢?妳說妳是子明的未婚妻….?」

大軍盯著如芳,在她臉上端詳著。

「是啊?是又怎樣?」

「難道難道妳心裡一點也不吃味,讓安安回去?」

記住,我現在是個醫生,一個心理醫生,我只是要盡我的職責。」

「嗚….好吧,讓我們一起試試。」

大軍抱著不安的說。

  

午後的陽光,將諾大的院落帶來幾許溫暖。安安抱著小baby坐在搖椅上,逗弄著Hero,小傢伙瞪著一雙大眼,看著小狗跑上跑下的,似乎頗感好奇,Hero看見女主人今天難得到院子裡來曬太陽,也汪汪地吠個不停。

門鈴響了,安安抱著孩子去開門。

叫門的是大軍,後面還跟著一個女的。

「這位是

「喔,我給妳介紹一下,」大軍指了指身後的如芳說:「這是我為妳請的保母孫如芳」。

「大軍,」安安臉上露著不悅:「你又自作主張,我沒叫你找保母啊!」

「安安,妳聽我說,」大軍將安安拉到一邊:「妳瞧瞧妳現在這個身子,瘦成這個樣子,再挺下去怎麼行哪,連孩子都抱不住了,妳不擔心,我還擔心著哪,妳別忘了,我可是孩子的乾爹啊。」

如芳打量著這個叫「安安」的女子,這個令子明魂牽夢縈,眷念難忘的女子;這個令大軍甘心做牛做馬,無怨無悔伺候著的女子….

身子孱弱如風中柳絮,臉上慘白不見一絲血色,第一眼,如芳不覺得安安有何過人之處,不過,見她抱著嬰兒的那種滿足、慈愛、關愛的神態,卻深深觸動如芳的心,那種母愛的光輝是她從來沒有見到過的。

大軍費盡唇舌才讓安安點了頭,不過,她還是不放心地對如芳垂詢有加:

「有過帶孩子的經驗嗎?」

「在學校裡我學的是護理,也帶過幾個孩子。」

這是早套好招的,如芳料到安安一定會問這問題,不過她也沒騙她,如芳本身是學醫的,她的輔導對象也有很多是小孩,但沒有這麼小就是了。

「妳必須住在這裡,二十四小時照顧他….。」

這正是求之不得,如芳早想打入她的生活。

「我的身子不好,隨時會昏倒,所以才請妳來幫忙,請妳多費心了。」安安期待的眼神望著如芳說:「家裡的事妳不要管,只要全心全力看好我的孩子就行了,我只有這一個小孩,他是我的命根子…..。」 

如芳聽了很受感動,鼻子一酸差點掉出眼淚,她力持平靜地說:

「您放心,我會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孩,全心全力照顧他。」

大軍也在旁邊敲著邊鼓,安慰地說:

「安安,妳就放心把小明交給保母吧,妳自己的身子也要緊,不能太勞累,我幫妳找的人不會錯,多一個人在身邊總是好的,小姐學過護理,有她照顧我是最放心不過的了。」

「好啦好啦,我不是聽你的了嗎?你這個人就是喜歡婆婆媽媽。」

安安轉過頭又對如芳說:「讓小姐見笑了,我跟先生是老朋友了,這陣子我身子不好,都是他在照顧我,一個大男人在旁邊總是礙手礙腳,現在可好了,用不著他三天兩頭往這跑啦。」

「噢,鬧了半天,妳是在下逐客令啊,」大軍翻了翻白眼:「這真叫作繭自縛,反而擋掉了接近妳的機會。」

「跟你開玩笑的,不請你,還不是照樣不請自來,有甚麼可以攔得住你?」

兩人你來我往,雖是相互抬槓,感覺卻是十分溫馨,如芳不覺得多看了兩人幾眼….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87103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有滋味了
2011/08/28 01:33

轉折

越來越有滋味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8-28 12:05 回覆:
在前輩面前,小弟連拎鞋子的資格都不夠,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