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6)
2011/08/23 22:55:18瀏覽1169|回應0|推薦9

大軍離開安安的住處,上車坐定,望著安安客廳的窗戶,久久無法離去。

他打開車內音響,把聲音扭到最大,讓譟雜的重金屬一波波撞擊著耳膜——

李大軍,你知不知道你在做甚麼?

一個你永遠得不到的女人,

一顆永遠不會屬於你的心,

為什麼你就是放不下?放-不-下?

你還要忍受多久的折磨?多久的煎熬?你以為自己是甚麼?情聖?不!你是白癡,你看著她為別人受苦、為別人犧牲,你在她心目中到底有多少份量?你永遠只能做一個配角,永遠當不了主角,你有多傻你知道嗎……

不!想想,安安跟自己的處境還不是一樣嗎?都是為愛所困、為情所苦,兩個人對愛都太過於執著了,所不同的是,兩個人的感情像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真是所謂「磁場」不一樣而無法互相吸引嗎?

他記得在台灣看過一部連續劇,好像叫甚麼「悲歡歲月」來著,台視播的,劇中男主角也是苦戀著一個女的,電視劇的情節似乎比自己還要波折,不過到了最後,那個男的終於得到美人心,結局仍是以喜劇收場。他還深深記得那首主題曲:

「樽前月,階前葉,歷經幾番容顏,誰在低迴,誰能挽回,誰能為你到永遠…….。」

在台灣的時候,他曾經在安安的寓所前癡癡徘徊,不論颳風、不論下雨、不論溽暑、不論寒冬,無怨無悔地守候著,儘管後來安安嫁給了子明,他仍然偷偷地到他們新居探視,只為了想知道安安過得好不好、幸不幸福……..

「用十年換得一夜,傾所有思念,相思歲歲年年………。」

十年?自己追安安前前後加起來也不只十年,可是,連安安的小手都沒碰著過,想想也覺得好笑,自己到底在想甚麼?

「愛成怨,鬢成雪,看遍世間圓缺,苦已無悔,歡也無味,何處尋覓悲歡歲月………..。」

是的,十年歲月使人蒼老,自己已逐漸步入中年,但是,何曾有過怨?何曾有過悔?只為那一瞬情緣,李大軍注定要為安安守候到永遠--

安安為馮子明做如此的犧牲,自己又何嘗不能為安安做呢?即使最後安安仍將投入馮子明的懷抱,在這段兩人單獨相處的日子裡,我也要竭盡所能讓安安快樂。

大軍甚至相信馮子明離開美國的這段空檔,正是上帝特地安排給自己的機會……….

     *               *              *

醫生自診療室走出,坐在辦公桌前,書寫病歷。

安安換好衣服,從檢驗室中走出,端坐在醫生前面。

「怎麼樣?醫生。」安安怯怯地問。

「胎兒很正常,但是,妳有點貧血,癌細胞有擴大的跡象。」醫生皺著眉說。

「會影響胎兒嗎?」安安不擔心自己,一心只想著孩子。

「多吃點營養品,保持身體健康,應該不會有問題。」

安安噓了一口氣,等熬過這段時間,孩子生下來她就安心了,其餘的,她不願多去想。

「記住,」醫生囑咐她:「兩個禮拜以後再來,不要太勞累。」

「我知道。」

安安站起來,向醫生告別。

「身體不適就要馬上過來檢查,不要亂吃成藥。」

「醫生對著安安的背影,再度叮嚀了一句。

「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寧願要小孩也不肯醫治自己的病。」醫生搖了搖頭。

安安停好車,將剛剛買來的一大堆東西一一從車裡抱了出來,才走到門口,就看到大軍也抱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守候在門口。兩個人互看了一眼,不覺都笑出聲來。

「你瞧你,像不像元本山啊?」安安還記得台灣電視上那句廣告詞。

「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叫妳不要太勞累,總是不聽話。」

大軍疼惜地將自己手中的東西放下,過來把安安手中的物品給接過去。

安安邊打開門邊說:

「跟妳說不要買那麼多嬰兒用品,我自己會準備。」

「這回妳錯了,這些不是嬰兒用品,是吃的、喝的,妳忘了今天是甚麼日子?」

「什麼日子?」安安真的想不起來。

「大年除夕啊,我就知道妳忘了。」

大軍把東西都搬進廚房,回頭對安安說:

「讓我來做一頓台灣的年夜飯,妳先到客廳歇著,菜都是現成的,很快就可以上桌。」

「這怎麼好?」安安跟過來:「作飯是女人的事,你買了那麼多東西,怎還好意思叫你下廚,還是讓我來吧。」

「去去去!」大軍揮揮手,將安安攆出去:「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大包小包的連路都看不見,萬一跌到了怎麼辦?」說完又加了句:「我可不願意肚裡的小傢伙受到一點風險,還是讓我來吧。」

安安無可奈何,只好退了出來,到客廳去佈置餐桌。

搬到美國雖然已經四個寒暑,但安安一次也沒感受到過年的氣氛,這裡屬高級住宅區,子明是醫療人員,在美國算得上高階,所以買得起這裡的房子。這個社區華人原本不多,美國政府法律又不准燃放鞭炮,住在這裡,簡直和華人社會完全隔絕,好在安安本身也不喜歡交際應酬,清幽的環境反而比較能夠適應,只是生活過得略嫌單調,單調得連日曆都懶得看了、單調得連過年都忘了。

子明離開後,諾大的房子更顯得空蕩和寂寞,陪伴自己的,只有Hero和肚裡未出世的孩子。

適巧這時候,大軍闖了進來,適時填補了這個空缺,安安雖然不太敢接受大軍的關懷,但是,她也的確沒有勇氣抗拒這無邊無涯的空虛和寂寞……..

有時候她苦悶到了極點,多希望旁邊有個人可以陪她聊聊天、跟她講講話……此刻,不正她心情最佳的寫照?

安安從櫃櫃中取出蠟燭臺,小心翼翼地調整位置,在美國這麼多年,多少也學會了一些洋玩意兒,子明在的時候,偶爾也會請同事或附近的鄰居來家裡晚餐甚麼的,現在這些東西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大軍端著兩大盤主菜從廚房中走出來,分別擺在桌子的兩端,再取出準備好的香檳,只聽一聲清脆的開瓶聲,香檳泡沫噴灑而出。

大軍仔細地斟滿酒,擺了個極為紳士的動作,請安安就坐。燭光照在那娟秀卻嫌清癯的臉上,大軍見了怦然心動,他從來沒有和安安如此得靠近過。

「新年快樂!」壓抑著悸動的心,他舉起酒杯。

「新年快樂!」安安回敬道。

二人對酌,屋內顯得異常靜謐,大軍走到音響邊,隨便找了一片CD放了上去,室內立刻流動著清幽淡雅的音符,接著是一個女人發自內心的吶喊聲,安安不願拆穿,那是她和子明最喜歡的一首曲子”You light up my life”她不敢說出來,怕影響大軍的興致。

大軍倒是無所查覺,他只是珍惜這難得和安安相處的時光。

「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對於妳腹中的孩子,我忽然產生了一種強烈的感情。」

他望著安安說:「我幫他買禮物、挑禮物的時候,不斷地幻想著他的長相,妳說妳照過超音波,是個小夥子吧,我多想看看他出生時的模樣。我知道,這是一種移情作用,但是,這既不違背我們的約定,又不至於侵占妳心中馮子明的地位,妳應該為我感到高興,我的感情終於有了宣洩的對象。」

安安知道大軍對自己用情至深,有這種想法並不為過,但是她哪能一直擔誤人家下去啊,她不能讓他繼續陷下去,她試著勸慰:

「大軍,你還年輕,又有那麼好的條件,為什麼不試著去認識其他的異性朋友呢?」

大軍笑笑,繼而認真地說:「可能是我上輩子欠妳的,我無怨無悔,不談這些,孩子生下來,如果妳不反對,可否認我做孩子的乾爹?」

大軍以企盼的眼神望著安安,安安微微一怔。

「同時擁有親爹、乾爹並不衝突,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大概是愛屋及烏吧,得不到妳,當妳兒子的乾爹也夠本了。」

大軍說得好不悽楚,安安深受感動,她舉起酒杯:

「謝謝乾爹,我一定會告訴他,要他長大以後,務必要好好孝順乾爹!」

兩個人相視一笑,繼而凝神對望,優美的旋律讓他們感染了浪漫的氣氛。

大軍鼓起勇氣問:

「願意陪我跳支舞嗎?」

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支使安安起來,大軍喜出望外,他輕柔而體貼地以極紳士的風度擁著她,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沒有言語,沒有其他動作,有的,只有浪漫的舞曲、搖曳的燭光、跳動的心……

安安微閉雙眼,耳際一句句縈繞著「你照亮我的生命,你照亮我的生命….。」喔,是子明嗎?是子明摟著自己嗎?這首她倆共同喜歡的曲子,

….這首讓他倆互訂終身的曲子……

大軍目不轉睛凝視著安安,看她依偎在自己懷裡,那樣的安詳、那樣的甜蜜、那樣的滿足…….

樂曲結束,挪動的腳步停止,安安在酒精的催化下半夢半醒,還來不及張開眼睛,大軍灼熱的唇已經壓向自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7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