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部也有跨海大橋
2011/03/27 21:08:26瀏覽845|回應1|推薦6

「鵬灣跨海大橋」今天完工通車。鵬灣跨海大橋是全國首座開啟式景觀橋,橋面距水面17公尺,主橋塔頂端則距水面高達71公尺,橋的外形是斜張橋,完工通車後,將成為屏東縣的新地標。

馬總統剪綵致詞時特別贈詩說:「大鵬展翅,觀光榮景可期;屏東高飛,縣民樂業無虞。」橫批是「南台灣加油」。

唉,我說馬總統啊,在這方面您就不如阿扁了,您的這首詩作得四平八穩、中規中矩,可是總好像少了點什麼味兒…..喔,我想起來了,是浪漫,少了一絲絲浪漫。

北臺灣也有座橋,坐落於淡水的漁人碼頭,當初亂糟糟、臭烘烘,2003年蘇貞昌整治淡水河,把淡水、八里兩岸搞得還不錯,尤其是碼頭邊那座聯繫魚市與外港的「跨海大橋」蓋得特別有風味兒,一到傍晚,斜陽夕照,將大橋染得一片金黃,加上漁船進港,掀起鱗鱘波光;入夜後,漁船、商家燈光燦爛,相互輝映,將整個漁港點綴得如夢似幻,經常吸引青年男女來此駐足,「跨海大橋」之名也就不脛而走。

當時的領導人陳水扁總統見該地最多一雙一對的情侶,於是就決定改名為「情人橋」,怎麼樣?多麼的羅曼蒂克!也奇怪,據當地漁民說,只要與心愛的人手牽著手、不回頭地從橋這一頭走完全程到另一端,就會得到上天的祝福,使得「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管是真是假,從此來「情人橋」夜遊的人愈來愈多了,一到夜晚,儷影雙雙,心手相連,漫步在階梯之上….

後來我當上導遊,經常帶陸客到漁人碼頭來殺時間,但多半是中午來,炙熱的陽光差點沒把我晒得脫層皮。

其實,情人橋真的是適合晚上來,港邊開設不少西餐廳,還有樂隊和街頭藝人現場表演,的確十分浪漫,下次我找到心愛的伴侶,絕對會帶她到這裡來,也絕對會帶她走「情人橋」,喝一杯「愛爾蘭咖啡」。

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留下了晚霞更豔麗,
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帶來了一陣清涼意。
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和天邊晚霞鬥豔麗,
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讓晚霞照映大地。

我倆手相攜,迎著晚風走長堤,
說不住柔情蜜意,看不完風光旖旎。
眼前彷彿只有我和你,只有我和你在一起,
我們永遠身在圖畫裡,讓天邊晚霞更豔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02505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統
2011/03/28 00:05
每次都一板一眼的   難怪容易讓人笑不出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3-28 16:52 回覆:
俏妞,馬英九有妳一半這麼有味道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