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馬之夜,不知所云
2015/11/22 01:18:15瀏覽2207|回應7|推薦72

一日影視人,終身演藝人,搞了30年電視,要我忽略金鐘、金馬獎似乎不太可能,總是想看看昔日的夥伴,老了、老了,歲月不饒人,李宗勝、張艾嘉,有的頭髮白,有的有了魚尾紋,哪個男女不會老?

江山代有人才出,現在很少看電影了,出現在螢幕前的俊男美女多半不認識了,哪有萬年天子的?我們那年的人都已經交棒了,屁伯格子裡有個專欄,寫的全是那時代的藝人,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

台視轉播金馬獎就是有sense,前陣子在胡錦家還談到李麗華,說中視辦金鐘獎沒請李麗華,想不到台視真的把她請來了,還頒贈她「終身成就獎」,她的地位如同歌仔戲的楊麗花;布袋戲的史艷文;歌唱界的鄧麗君,除了那個木頭人其他我都熟稔,問題是,他們都是名人,我是個屁,給他們拎行李都不夠

就算成名了,在螢幕前發光發熱,又怎樣了呢?老天是公平的,給了世人同樣的東西年華都會老去,所以,人在年輕的時候都在汲汲營營追求自己的夢想,銀幕和螢光幕是最誘惑人的,是真是假?是夢是幻?圈內人自己也搞不清楚。

金馬獎,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陌生,其實,在世上,毋庸羨慕別人、毋庸崇拜什麼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最重要,不是每個人都能當主角,當個幫襯的、當個小配角、當個跑龍套、當個樂隊吹喇叭的、當個燈光設計師、當導演、當導播共同造就出一齣好戲,問題是沒人願這麼幹,每個人都想爭第一,這世界就這麼無休無止地亂下去。

名利、名利,多少人因它而活,多少人因它而死,電影,撫慰了人心,也迷亂了人心;振奮了人心,也奢華了人心,我是搞電視的,我自己陶醉在裡面,也墮落在裡面。

金馬獎,總要硬掰點什麼,就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3637592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21:24

這篇所講的  除了李麗華不認識之外

其他人都認識  

說她的地位如同歌仔戲的楊麗花  

那更要認識一下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19:56
1樓.版主回覆:『說她不好的大概都是忌妒她,沒辦法,不遭人忌是庸才。』

這話不錯,但還要加上一句:『遭人冒牌非庸才。』

所以貝勒爺可看到冒牌志玲姊姊非常多,請認明正字標記的志玲姊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19:23
嗟,來食乎?趨之若騖。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11:03
你是指那些ㄇㄟ ㄇㄟ?哪個會嫁給窮小子?
貝勒爺 於 2015/11/22 06:47回覆


有時候人家不嫁,對你而言,反而可以因此而鬆一口氣!
你懂得~~~
●v●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08:16
對我來說,姚蘇蓉比小鄧紅。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2 01:50

你也有讓我們羨慕的地方.

 

李旼(romeolee) 於 2015-11-22 06:47 回覆:

你是指那些ㄇㄟ ㄇㄟ?哪個會嫁給窮小子?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林志玲還是真漂亮
2015/11/22 01:50

黃子佼站在林志玲旁邊沒人會注意他的存在。差的檔次太多了。

林志玲確是好看!有身材、有舞蹈、有文才(會講日文),當然臉蛋更是一絕!

至於那些現場演唱的,我一首歌都沒聽過,唱錯了我也不知道,一下中文一下香港話,沒人在乎,因為根本在聽雷。

李旼(romeolee) 於 2015-11-22 06:51 回覆:
這娘們心還不錯,也蠻有層次,說她不好的大概都是忌妒她,沒辦法,不遭人忌是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