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燈
2022/01/25 00:22:59瀏覽2994|回應3|推薦70


平溪被外國人譽為一生必去的景點之一,為什麼?就因為它有天燈。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知道,等我知道這個地方,平溪天燈已名震遐邇了。平時乏人問津,一到春節假期和元宵,平溪就擠爆了人潮,它不像九份,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人滿為患。

那年我喜歡上一個馬子,在她生日當天跑去為她放了一盞天燈,賣天燈的阿嫂問我:「求什麼?」求什麼?當然是愛情。她幫我放了,天燈冉冉升起,越過樓房、越過山丘、越過天際線、越過雲彩…直到看不到它的蹤跡。

感謝阿勇,感謝愛唱,幫我作了這首[天燈],但我愧對他們,三年後還是散了。平溪車站,一個不起眼的車站,靜悄悄,空蕩蕩,卻見一對小情侶手拉手慢慢穿越過無人的月台,鶼鰈情深的身影,被落日拉得好—長;好—長。

而午後的小鎮空氣都凝結起來,一盞墜落的天燈兀自在溪裡哭泣,它上面寫著主人的願望:「心想事成」。

但後面漏掉兩個字:放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1417718

 回應文章

Naty 除夕那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1/27 17:33

李大哥, 下午好啊!!

又來開Naty 的玩笑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7 10:14

心想事成放屁,人隨意到花痴。

橫批: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