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天氣好台北!
2021/12/17 08:47:15瀏覽1855|回應3|推薦36

今天的天氣好台北!

我喜歡藍色,沒來由地喜歡,所以以前去希臘,坐在郵輪上,天是藍的、海是藍的、岸邊的房子是藍的,我好喜歡。在台灣很難看到那種畫面,遇到了就說,[今天的天氣好希臘]。

連帶的,我也喜歡藍色的花,在歐洲忘了是哪一國,遍地都是藿香薊,一片湛藍;在台灣,藿香薊卻成了雜草,我替它叫屈。

台視同事林文芝PO了張鴛鴦茉莉的照片,我詢問了地址,騎了摩托車去找,果然在磺溪步道旁看到藍白相間的鴛鴦茉莉,我好喜歡,鴛鴦茉莉原本是沒有香味的,聽說一個女孩為愛殉情之後茉莉就帶有了香味,所以鴛鴦茉莉又稱「香魂」。有一對退休的老師夫婦住在太平山腳下,二人鶼鰈情深、相濡以沫,他們住家的階梯旁就種著這種茉莉,代表著「茉莉、莫離」,難以想像這麼持久的愛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084762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21:13
版主有沒見過綠色的花?

有沒見過 彩色波波草?
李旼(romeolee) 於 2021-12-17 23:50 回覆:

沒見過,只見過綠色的草。

有啦!妖花野草--民進黨啦!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0:27
天空希臘,投票也要希臘。
李旼(romeolee) 於 2021-12-17 23:51 回覆:

是!當然!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0:19
蕃茉莉花開為紫、白二色~恰為清華大學校徽的顏色,故為清華大學校友孫立人將軍喜愛。孫將軍女兒中平也是清華人(低我一屆)。孫立人將軍曾捐贈多株蕃茉莉種植在新竹清華校園。
李旼(romeolee) 於 2021-12-17 23:51 回覆:
哇賽!哪天有空去看看!
李旼(romeolee) 於 2021-12-18 23:34 回覆:
藍白合也將成為未來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