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者愛山,智者愛水
2021/09/23 11:18:15瀏覽1888|回應2|推薦27

我喜歡這一對夫妻,由衷地喜歡!

中秋連假期間,一行17人的登山隊挑戰一日單攻白姑大山,60歲的黃姓山友落隊失聯,消防救難人員22日在深谷中尋獲他的遺體。而發現黃男的,是來自捷克、看到尋人啟事自願加入救援的跑山獸有限公司老闆羅培德(Petr Novotny),雖然最後功虧一簣,沒來得及救回人命。

看到這則新聞我去起底這個「跑山獸」,到底什麼機構?什麼組織?

來自捷克的羅培德(Petr Novotny),2012年到台大唸應用力學,認識老婆Eva Lobo(羅勃依婉),Eva是原住民,父母是南投泰雅族與賽德克族。Petr熱愛跑步與台灣山林,夫妻倆共同創立「台灣跑山獸」網站(Taiwan Beast Runners),和大家分享山林越野路跑的經驗,同時舉辦山林越野路跑。

我也喜歡爬山,年輕時一個人去玉山攻頂,也興起後來當導遊的興致,但我碰不到一位跟我有同樣嗜好的夥伴,都是怕累、不願消耗體力。

這位老外遠隔千里,因緣際會來到台灣,遇到他生命中的伴侶,泰雅與賽德克族的混血女孩,生命中燃起火花,他是真愛台灣、珍愛這塊土地。

我也走遍全台灣,也曾想在台11線沿岸選個漁村落腳,但總遇不上生命中的那個人。

不想了,或許在夢中、在新聞報導裡尋到一點點的安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828101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09:30
有一回某大學系館火警鈴聲大作,而拎著滅火器一間間看的,也是一位東歐來的訪問學者。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1:26

貝勒爺一個人爬玉山,太危險啦崇拜

願這位罹難者安息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9-23 11:35 回覆:
我還沒帶任何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