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2021/08/14 09:33:49瀏覽1437|回應2|推薦24

今天守在電腦前看我格子的網友大概都跟我一樣,沒情人,情人節沒地方去(如果說錯了我掌嘴,對不起)。

沒情人,落得輕鬆,無牽無掛,至少我現在這麼認為,不必去吃燭光晚餐,不必給她買禮物(燒錢哪!)………

我是個不懂得生活情調的人,不講究吃、不講究穿、不懂得玩,有時間就宅在家,因為我玩夠了,過去有幾個錢燒包,帶老婆孩子走遍全世界;退休後又考上導遊,全台走透透,我現在一提到旅遊兩字就想罵人,要去妳去!我要睡覺!

我總認為,愛情不是靠金錢來衡量的,當然金錢很重要,不然女人跟著妳幹嘛?人品算什麼?在金錢面前是個屁。有個大明星這樣說,有錢可以讓自己陪不喜歡的人睡覺。好像有點道理,女友離開我多半原因是我沒錢,某女友交往三年後對我說,「你配不上我,你養不起我」。我靠!怎不早說啊?我付出的是我全部的心,不過我不怪她,誰不為自己想。

我最反感的是女人把擇偶當作買賣,個子高不高啦?外表帥不帥啦?有沒有房子?有沒有車?抽不抽菸?喝不喝酒……喂!妳這是買豬肉還是乍地?要妳這樣品頭論足?妳誰啊?瑪麗蓮夢露?

喜歡對方,就會包容對方一切,把她看得比自己重;她說餓,你感到比她更餓;她喊痛,你比她感覺更痛,她有危險,你會奮不顧身去救她,像「鐵達尼號」那樣,即便是短暫的邂逅,也能燃起炙熱的火花,傑克把僅剩的舢舨位置留給了蘿絲,這才叫愛,當初她有管他多高?多有錢?蘿絲沒有看走眼,比有錢,她的未婚夫更有錢,但卻是個俗辣。

情人節,就這樣孤獨過吧,會有一個知心人在不遠處等著你,東方人叫緣分,西洋人叫巧合,該妳的,永遠跑不掉,不該妳的,傻等也沒用,但請記住一點,千萬不要把愛情當買賣,千萬千萬,很傷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6451575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20:32

情人節太俗氣了。

以前小時候知道有七夕,農曆情人節,也沒這樣强調情人節及要有儀式什麽的。就是咱們中國的神話故事,遠古傳説,凄美紀念,哪像今天被老美西方搞得物質化,商業化,無與倫比的,花花綠綠的,非常被牽著鼻子走。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13:54
若沒有商人就不會有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