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疫苗源源而來
2021/07/28 10:16:43瀏覽1520|回應1|推薦38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728001455-262103?chdtv


高興!真的高興!全國民眾都很高興,中華健兒在奧運會場上拿到金牌,不啻是在疫情低迷的氛圍中注入一劑得之不易的疫苗,疫苗的名稱是「郭婞淳」!

當「中華台北」的旗子在奧運會場冉冉升起、當國旗歌在耳際響起,雖然沒有歌詞、雖然僅僅是中華奧會的會歌,但是國旗歌的旋律響起,左右兩邊土庫曼和日本選手也行禮如儀地陪著一起致敬,直至完畢。整個過程,郭婞淳的眼睛充滿淚水,儘管戴著口罩,但看得出她的嘴唇在顫動、她的心在起伏,陪著她落淚、起伏的是國內千千萬萬同胞,那是興奮的淚、驕傲的淚。

沒有人知道「中華奧會」的歌詞是什麼,大家只會唱「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郭婞淳,這種榮耀與驕傲是妳為大家爭取來的。不!是楊勇緯、是男子團體射箭、是羅嘉翎、是林昀儒與鄭怡靜、是陳玟卉……,是所有奧運場上的中華健兒一起爭取而來的。

郭婞淳替國家帶來殊榮,平常沒見對運動有啥貢獻的官員紛紛跑來蹭熱;也有一些人把運動員私領域搬到檯面上來;更有人「錯把馮京當馬涼」,把對岸軍機故意說成來鬧場……。

奧林匹克的運動精神就是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如果把政治也攪和進來橫生枝節、那就失去意義了。賽程還沒結束,奧運疫苗還會一劑跟著一劑過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584146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8 10:54
可是臉一綠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7-31 23:26 回覆:
那不是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