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S!Taiwan needs help!
2021/06/06 18:22:00瀏覽972|回應1|推薦20

去年新冠崛起,全世界被病毒搞得焦頭爛額,台灣卻一枝獨秀成為防疫模範生。台灣老百姓黑天白日排隊買口罩,雖然累,卻有代價,保護了自己,也有餘力幫助其他國家,一貨櫃一貨櫃將口罩輸往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日本、歐盟...政府還意興風發地在紐約時代廣場買廣告,向世人宣揚:「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到現在這句口號還掛在衛服部網站上。

然而不到一年,局勢轉了向,病毒沒有消失,只是被人類的現代醫學給遏制住了,世人明白,唯有疫苗才是病毒的剋星,然而台灣就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被驕傲沖昏了頭,睡醒,已經是風雲變色、時不我予了。

台灣現在急需疫苗,向世界各國投出求助的眼神,得到的答案是:「想太多!」只有日本,不管什麼原因,總算是意思意思,給了台灣124萬劑疫苗,那還是投桃報李,回饋311大地震時台灣捐出的68億。

台灣人民現正身陷水深火熱之中,眼見每天死亡那麼多人,政府卻不願接納對岸的疫苗,那好啊!拉下臉向西方世界求援啊!去時報廣場買廣告,告訴他們:「Taiwan needs help!We need vaccine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356633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3:23
擋徒就要顯身手啦。擋一千漏一百算芝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