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水果也要講究門道
2021/01/25 13:34:40瀏覽3707|回應3|推薦56

從前我不愛吃水果,嫌麻煩,當上導遊後,天天吃那不要錢的飯、吃那送到口的水果,感覺還不錯!不要錢的都好!

台灣堪稱水果王國,這都拜李登輝那些農經博士之賜,甜度多超過14,我覺得老李還是去當老農比較好。

我在夏威夷戀上鳳梨,酸溜溜甜蜜蜜,感覺像戀愛,然而回到台灣,夏威夷的鳳梨就成了糟糠,台灣的是小蜜!

記得小時候吃釋迦,硬得跟石頭一樣會砸死人,現在的釋迦,放兩天就變得跟我的LP一樣,嗟!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原生種,紅心軟芭樂現在只有宜蘭吃得到、吃芒果還是台灣土芒果香,你引進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幹嘛,那叫雜交!

說到雜交,台灣香蕉傲視全球,現在改良成什麼蘋果蕉、玫瑰蕉、旦蕉...比較好吃嗎?蘋果蕉比較硬、比較長,我知道,女領隊告訴我的;還有一種仙人蕉,我就不知是啥名堂了......噗哧!

我買水果都會去買快爛不爛的下腳料,不是貪便宜啦(當然也是),水果過度成熟甜度和養份才會激發出來,如香蕉、木瓜、鳳梨...這是我的理論,別學我。

豬肉我絕不碰、羊肉也逐漸淡出中,現在全靠水果養生了,別再給我出什麼「萊克多水果」,或是進口福島蘋果,拜託!讓我多活幾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5664925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22:41
完了!這篇把女士都得罪光了,難怪門前冷落車馬稀。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0:49
硬的,脆的,不剝皮的,還能躺著吃。這是水果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1-26 11:19 回覆:
不一定是水果,香腸、熱狗、玉米....不能躺著吃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17:11
貝勒爺沒硬的
倫家我有硬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1-25 22:22 回覆:

不怕閃了你的舌頭!江湖中傳聞[金槍不倒銷魂客]正是區區在下兄弟我;

現在呢?硬傢伙多了去:骨頭硬、脾氣硬、舌頭硬......軟的也有:心腸、嘴唇。

多多指教!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