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戀歌
2021/01/21 23:46:34瀏覽3562|回應3|推薦56

網友問,我不是不喜歡韓劇嗎?為什麼最近老談韓劇?

我沒說我不喜歡韓劇,只是以前工作忙,哪有什麼韓國時間去看連續劇,現在有了機上盒,終於把以前的斷層全給補上。

加拿大的網友說得好,戲劇好壞就在於它的劇本張力,韓劇當初擊敗港劇、打趴台劇、完勝日劇,這正是我要探討的原因,我還親自到韓國SBS電視台看他們拍片。

我說過了,他們的設備比不上台視、導演手法不如台灣,我們已經走出三廳,使用SNG拍片,韓劇還在土法煉鋼,好幾部片子都是內搭景,還看到麥克風穿幫鏡頭,我說他們幼稚園中班程度算是抬舉他們了。

「冬季戀歌」賣的就是裴勇俊,其實裴勇俊在韓國一點都不紅,我們帶記者去韓國,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就是常上談話節目的名嘴)愛裴勇俊愛得要死,非要去買他戴的眼鏡,我自告奮勇去跟店家交涉,老闆拿出一大堆,我說我要「裴-勇-俊」,老闆說,對呀!你們不是要「配-眼-鏡」?我的媽媽!一夥人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

裴勇俊在「冬季戀歌」裡耍萌,女主角要雪花片片,他老兄竟然抓起落葉往她頭上猛撒。撒落葉是我的強項,你問銀霞,她的「秋詩翩翩」裡的楓葉誰撒的?

韓劇最成功的是置入性行銷,中、港、台旅客去韓國,多半是去尋找劇中的景點;我帶團去101絕對超過108回,很少見到高麗棒子,他們全跑到西門町和九份去了,沒一個是衝著連續劇來的。

冬季,絕對不會屬於我,更甭談什麼戀歌了,我的戀情都是在春天滋長、夏天如燃燒的火鳥,秋天落霞與孤鶩齊飛;冬天則是壓斯咪納賽-game over!

別唱了!冬天怎還不過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5553691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1/24 23:30

奇怪,我只記得裴勇俊演的一部電影,劇裡他演個有兩個錢的登徒子,每天無所是事專勾引一位年輕寡婦,勾得那貞節般的寡婦最終還是「爆發」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1-26 19:00 回覆:
你活脫說的是我。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09:52
含具還用看的喔。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1-22 16:54 回覆:
不然哩?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07:22
春天來了!預備!起!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1-26 19:00 回覆:
吼!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