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畫家
2020/12/18 14:43:32瀏覽3555|回應5|推薦62

如果真要談什麼興趣或嗜好,我大概只喜歡繪畫和寫作吧!

我從不奢望成為一位大畫家,有人鼓勵說,朝著理想和目標邁進就對了。

是啊!高更拋棄世俗跑去大溪地作畫,他可以過窮日子,他太太行嗎?兒女行嗎?最後是窮困潦倒,鎩羽返鄉。成名前是個屁、成名後人走了;梵谷、畢卡索不都如此?只有塞尚活著時有幾個錢,那還是老爸留給他的遺產;台灣的畫家就更甭提了。

會寫兩字的都自詡是作家,但幾世紀以來除了托爾斯泰、狄更斯、雨果、羅曼羅蘭,你還記得幾個?

這就是我惶恐的地方,「疾沒世而名不稱」,我要的不是虛名,我寧願天天浮一大白。我只是恨自己白來世上一遭,沒給世人留下片語隻字;換句話說,我是個廢人,「立德」、「立功」、「立言」,我一粒也沒(綠營還有三粒呢,好冷)!只會糟蹋糧食,我對不起這個世界,它白養我了!

聖誕節將屆,我突然領悟,我確實努力過,但那不符實際,我忽略了生活。

紐約中央公園很多人去過,但你注意到那一排排長椅背後都刻著什麼嗎?那都是一般市井小民的平凡故事,或許名不見經傳,但他們每個人都活得真實、活得自在,每一個小故事都說明了,他們的摯愛,其實就是身邊那個最愛妳的人。

我應該試圖改變人生觀,我會繼續作畫、繼續筆耕,即便是為一人而寫、為一人而畫。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473784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9:22

拜讀了一整年 ~

是由衷且真心的佩服了...

天冷中的誠摯問候 :

聖誕快樂+恭賀新喜喔

李旼(romeolee) 於 2020-12-25 23:07 回覆:

佩服啥?耍嘴皮子?

咖啡好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5:32

大作最後一句話

是金玉良言


拙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3:47
這畫真好! 兩句贅言,一 大部分人算不上君子。二 名不稱 ,是名實不相符,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的人根本不曾有名,又何來符不符。你說我是不是廢話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9 23:22
畫幅 勿涉 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19 23:07
我昨天看到一個台藝大女學生的畢業作品,竟是一張裸體在陽台抱著瓦斯桶的蠢照,可見你這代人的畫筆有多珍貴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0-12-19 23:09 回覆:
屌!太先進了!我不如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