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到軟茄子
2020/11/14 14:44:30瀏覽4281|回應4|推薦56

在影視圈打滾30年,我可以大氣都不喘地說:「什麼樣的藝人沒見過?」

可這位,你們該稱「大姊」,我叫她「小妹」;但一般人喊她「女強人」。

如果你看過《星星知我心》、《新白娘子傳奇》、《順娘》、《誰知女人心》...那她只不過就是個演員;我認識她的時候她連演員都不是,充其量就是在「論語」節目中客串,我那時是導播,等她順詞(背稿)等了個地老天荒。現在想想,她是對每一件事都認真、絕不馬虎。那個時代,哪個演員敢叫導播等她背詞的?

「蛟龍得雲雨,終非池中物」,一般藝人把演戲當職志,拿金鐘、金馬到頂了,然後找個金龜婿嫁入豪門。這樣的眼界未免太窄了,有為者不若是!阮虔芷不甘心只當個演員,她要做節目給演員演、把理想做給大眾看。

她把劇場拉到對岸,我適巧離開台視,想投奔她,她根基未穩,沒有答應,後來聽說合約遭騙,損兵折將又退回台灣。看吧!不用我的後果!客家台早晚倒閉!

老同事、老長官、老政敵彭文正有句名言:"當記者只能當一輩子記者,當教授可是一輩子教授"。可是他在民視當主持人卻沒當多久,找什麼曹長青?一點也不長、一點也不青;找我上節目包管地久天長。

阮虔芷認為演藝圈養不了她這條大魚,近些年她學習力爆發,八年內一口氣拿到5個EMBA學位,包括北大、波士頓大學、東京大學,北大高階班,最後發現[政大最便宜,而且最棒]!

什麼叫最棒?最便宜就叫最棒?政大碩士班不一頭撞死?師資最好啦、教材最先進啦、所學最實用啦...不都是政研所過人之處?我的初戀就是政大新聞系的。

阮虔芷去年當選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總監,也是第一位女性總監,要監督70幾個分社,領導能力備受肯定。什麼大風大浪都蹚過了,現在的她全心全力投身公益,演戲,玩玩票吧!

這次就是推老媽在松菸曬太陽遇到她的,她去參加「秦始皇」公演什麼的,請助理幫我倆拍了一張。瞧我一身邋遢的德性,趕緊走吧!

別穿高跟鞋啦!我有壓迫感,我174公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3003324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14:01
老媽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9:01
成語「螓首蛾眉」,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徐敬業說武則天「蛾眉不肯讓人」,阮的身上也有這個味,難怪唸那麼多個「EMBA」。毛說:「颯爽英姿五尺槍」,五尺槍由阮來扛恰好。總之一句話,她合該當「總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5:11
軟茄子翻得好,很貼切

李日文 就是李版主日(東北話日就是f啦) 蔡英×

哈哈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14 20:51

阮虔芷當年氣質絕佳,人又美麗,落落大方,非池中物。咱也非池中物,算杯中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