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欲將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
2020/10/01 00:46:50瀏覽2210|回應4|推薦42

師大校園流傳這麼個故事:

一個男生愛上一個女生,苦追不得,女生對男生說,如果你能連續100個晚上,手捧一束玫瑰守在我的陽台下,我就接受你。

男生聽完之後果然照做,他等了1天,2天,3天......直到第99天,最後一晚,男生沒有出現在陽台下。

明明堅持到最後一天,女生就會接受了,為什麼男生還是要離開呢?

答案是:

——愛情不能只是一個人付出,男生用99天證明愛,用1天證明尊嚴。

勇哉!小夥子!

年輕時我也會這麼做,那怕是100天,1001夜都會做;現在不了,年歲大了,領悟多了,發覺愛情是個屁,有錢、有車、有房才會讓她點頭。

愛情絕對是互相的、對等的,沒有誰欠誰的。

男生鵠候了100天,即便得到了女生,以後的日子也不好過,他沒了尊嚴,永遠蒙受女生的頤指氣使。

今天是中秋節,只能用一首詩應景:「我欲將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

月亮不要我,我去找星星、太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109523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9:07

相愛不容易

相處更困難

如果沒有愛

一切皆枉然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01 16:13
以前我在六條通開始發銀子,所有的女生就靠過來嗲聲叫某某哥了。當然,良家好女生不能跟這比。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3:12
現代男生考女生:跟我沒錢逛百貨公司一百天,就娶你。有多少人會及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