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所有的告別,都來得及揮手
2020/09/27 00:23:24瀏覽3409|回應2|推薦54

金鐘獎,影視圈的盛事,對我來講,淡了、沒感覺了、大部分藝人都不認識了、金鐘獎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活在鎂光燈下的藝人表面上光鮮亮麗,享盡榮耀和掌聲,可是,下了台呢?跟咱們一樣,都脫離不了生、老、病、死的關卡。

然而,藝人不是那麼好當,要吃多少大米洋麵才能得到頭角崢嶸的機會,若要混出點名堂更得經過十波九難,而得到了又守不住,著實令人嗟嘆,像高以翔、小鬼,才34、5歲。

本屆金鐘獎,稍稍有些亮點的,也就是感念今年過世的藝人,老朋友小鳳仙得到「終身貢獻獎」,但她看不到了,她是楊麗花的閨密,台灣的一些歐巴桑過去都是看歌仔戲長大的。

是啊!劉真若還活著,她寧願陪老公辛龍和女兒霓霓過平凡的日子;羅璧玲若健在,也會不斷為我們製造快樂和歡笑。而現在,這些都成了過往雲煙,連向他們道聲謝的機會都沒有。2020是怎麼了.........

于美人引用胡適的小詩說,「不是所有的告別,都來得及揮手。逝去的、留著的,在座的每一位夥伴,我們都是夢想的魔法師。美好會留下記憶,痛苦也會留下記憶,就是在這兩種記憶交錯中,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珍惜我們可以自由自在深呼吸的每一天。在我們記憶的夢幻國度裡,我們都沒有忘記過。」

恭賀曾國城、林義雄、游安順、高怡平,李麗芳得獎(第8座了吧!跟沈春華有的拚,台視之光)。

天心鎩羽,以後拒看台灣戲劇節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097066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3:48
「你來,我接;你走,不送」。這才是珍惜。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03:12
版主認不認識熊海靈?我覺得她蠻率真的,像羅妹妹,帶給觀眾歡樂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9-27 12:26 回覆:

同行,都見過面,不是很熟,多半在華視演出。

不錯啦!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