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花開月正圓
2020/08/16 11:07:30瀏覽1977|回應1|推薦28

為什麼這麼久了,樹葬、花葬、海葬...一直推動不起來?

很大原因就是風水觀念作祟。

盤根錯節纏繞祖先啦、海葬汙染附近海域啦、祖先連個遮陽避雨的地方都不給,怎麼庇佑子孫......理由多著哪!

人走了不就一了百了?哪來那麼多規矩?有人更超凡入聖,捐出大體。我還沒那麼前衛,皇阿瑪病危送榮總,兩天不給床位;人才走,就要我填捐贈大體的意願書,我差點沒把榮總給轟了!皮囊捐家人可以,或我摯愛的人,其他,塵歸塵、土歸土,還給上帝。

目前我只想埋在一棵我喜歡的樹下,要遠離塵囂,免得狗去尿尿。只是可憐了我兒子,還得爬山才能來祭拜偶。

什麼樹?還沒想好,松柏之類的吧!守護山林,對得起台灣這塊土地了!不過我又怕山老鼠,把我腰斬,我怕痛。

怕東怕西,算了,不想死了,千年王八萬年龜,我屬龜,有的活呢!不操心!

ps.捐贈大體純屬個人意見,願意留愛人間的,屁伯敬佩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882529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6 16:27
那一地,不知落了多少種子啊。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8 09:49 回覆:

都沖到馬桶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