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美,看什麼都美 (再覆讀友)
2020/08/15 01:19:44瀏覽2277|回應2|推薦41

別再跟我爭辯宗教與科學的問題,兩者並不相沖。

我當然相信科學,但不悖離我的信仰。宗教是精神層面,無需跟科學做比較。

我當然沒見過神,但我對未知的領域抱以敬畏的態度。

我相信世間真有因果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做什麼事,老天都看在眼裡。舉頭三尺有神明,別以為做壞事沒人知道,天知、地知,老天爺知、你良心知。未知的世界有一把尺,衡量著人們的作為,看過「第六感生死戀」吧?人死亡時上天自有定奪,根據你在陽間的所做所為決定你未來的去向,作惡者被惡魔抓走;行善者被帶入天堂。

這當然不是科學能解釋得清楚,但做好事總比做壞事更能心安理得。每次帶團去中台禪寺、去佛光山我都這樣告訴我的客人:「心正,做什麼都正;心美,看什麼都美」。奇怪的是,之後的行程減少許多莫須有的爭端。

我是不是很賊?

不義之財就不要取、不當之事就不要做,你或許逃得過法律的制裁,但你逃得過良心的譴責?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相信科學,我也相信內心那把尺,就醬!


圖:電影神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867924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6:01
科學說有沒有這人,宗教說這人好不好。一個是張飛,一個是岳飛。滿天飛的綠豆蠅。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09:34

拜斯人便思學斯人莫混帳嗑去了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