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自己拉點生意
2020/08/13 11:39:07瀏覽2075|回應3|推薦36

一個旅遊社團邀我下禮拜去宜蘭演講,講題”資深導遊的私密景點"

這題目不好講,穿衣戴帽各好一套。我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認同。我一直強調,「天下風景美不美,全憑導遊一張嘴」。我可以把風景蓋得天花亂墜,到了那鐵被打槍。所以我帶團多半以人文歷史為主,其他,自己用眼睛看!

有些名氣不小、去到那卻大失所望,如水往上流、金城武樹、高跟鞋教堂、水晶教堂、親不知子步道、妖怪村、億載金城、落羽松森林、愛河、墾丁大街.....

也是!有些地方真的是浪得虛名,都是被國旅旅行社匡的;然而外國有些地方也被罵得臭頭就有點莫名其妙了,譬如美國星光大道、時代廣場、漁人碼頭、大西洋城、大峽谷天空步道;杜拜哈里發塔;哥本哈根美人魚;羅浮宮蒙娜麗莎;義大利茱麗葉陽台;比利時撒尿小童;中國萬里長城....所幸這些地方我都去過,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就要替他們打抱不平,「不來此處終身遺憾,來過此地遺憾終身。」奇怪!拿槍逼你來著?

一地一鄉風,一個地方有名一定有它獨到的地方,或許是它的建築(譬如東歐)、譬如是它的歷史(希臘、羅馬)、譬如是它的人文色彩(中東),但一般人還是以吃吃喝喝、捕風捉影為主。我認為這是等而下之的選擇(對不起,我沒瞧不起的意思)。

有些人到國外,非要吃中國餐、住大飯店,這離我的理念太遠,我寧願選擇各地風味餐、住非洲大草原、歐洲古堡。

旅行,是從自己住膩的地方去別人住膩的地方,要靠心去體驗,不是靠舌頭、枕頭。

最近找我演講的少了,以前陸客蜂擁而至的時候,很多旅行社、社團、電視節目找我,連觀光局都找我去上課。現在,少了,最近一次還是前年景美女中小女生聽我上課,讓我了解我的粉絲群程度。

網友中亞莎琦也常被聘去演講,奇怪!怎沒人找我?我很便宜的啦!給個路費就行。我最遠跑去台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852032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0:13

你是真不了解,還是假不了解?

政治不正確,誰敢找你?

你要是登高一呼,李登輝萬歲!

保證立刻有人找你去歌功頌德。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4 16:14 回覆:
李登輝萬歲!萬歲!萬萬歲!

聽故事
明天是814空軍節
2020/08/13 18:33
貝勒爺說說814的由來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4 01:08 回覆:
有沒有錢?沒錢免談。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12:48
錄成光碟,也可以賣。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3 13:27 回覆:
good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