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8月
2020/08/05 23:54:22瀏覽1626|回應2|推薦35

八月,火熱奔放的季節,因奧古斯都(Augustus)而得名。

台灣人很浪漫,每個月都給它個浪漫的名稱,「人間四月天」、「五月天樂團」、「六月新娘」...

其實我是喜歡七月的,因凱薩而命名(Julius Caesar)。

凱薩是羅馬的締造者,奧古斯都只是延續他的基業;就好比東方有了康熙,才有後來的雍正、乾隆盛世。

正因為有凱薩及奧古斯都的豐功偉業,7月、8月是那樣的具有爆發力,予人一種積極進取的意涵。

本來麼!4、5月軟綿綿,文人的季節,徐志摩的戀愛關我們屁事?五月天的歌跟老人有啥關係?排隊買口罩、領三倍券就耗掉一半的生命。春天,像男生龜縮的生殖器,廢物!

7、8月,白雲來了、巨浪來了、人潮來了、生意活絡了、希望燃起了、生命處處充滿著驚喜!

我是秋天生的,我討厭秋天,太肅殺、太頹廢、太蕭條,沒出息的季節,也沒哪個帝王會以他命名。

聖誕老人給過我錯誤的禮物,但沒來由的我還是喜歡過耶誕節,耶穌誕生的日子。因祂的顯靈,我堅信我的信仰。

好啦!引領我們的是8月,讓我們一起迎接8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754190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19:11
八仙過海。看有幾個颱風來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12:08
八月無風,咱們穿開檔褲唄,總督府前廣場遛禽?😜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06 13:42 回覆:
我發覺不穿內褲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