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的宿命
2020/07/24 00:31:06瀏覽2146|回應5|推薦54

報復性旅遊,報復性災難。

國旅遊纜車國道出事,女導遊當場殞命。

昨天的事,因為事關同業,於我心有戚戚焉。

不幸遇難的是國旅導遊,俗稱的隨車服務員。其實比導遊還累,因為還要點名、收錢、收資料、伺候茶水........

國旅車上通常是放豬哥亮錄影帶或卡拉OK,負責任的還會講解。這女導遊年資20年,算老資格了,死神仍不放過她。

現在知道了吧!遊覽車出事,第一個倒楣的就是導遊,因為旅客是坐著,導遊要站著講解,還是背著身面對客人,萬一有個狀況、剎車什麼的,導遊第一個飛出去。

最怕走阿里山公路,九彎十八拐,不把你摔死也把你吐死,如果客人不買茶葉的話。

幾年前陸團火燒車事件,我相信導遊已經盡力了,事前都教導旅客如何打開逃生門、如何敲開車窗,無奈上次是被司機惡意上了鎖,逃生無門,自己也陪葬。

賺那幾個卑微錢而賠上生命,不划算的,這是導遊的宿命,我也幹了近20年。

老了!休息了,世上什麼事我大概都遇上了,呸呸呸............

圖1.是偶,正在講解。

圖2.是檳榔西施,正在工商服務,參加過國旅的都曉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18:52
以後有虚擬實境秀就會安全多了。

qq
2020/07/24 14:36

游智維】誰說國旅很無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1155?loc=P_0005_004

鄉下創業學:27個日本+台灣地方商業案例觀察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11:14

作票後謝山倍券撲殺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3878474詐騙http://blog.udn.com/sigmachen/140413075真蟑http://blog.udn.com/sigmachen/139974638


好難過
2020/07/24 10:38
政府朝廷無感。
死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