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奧勒岡
2020/07/15 23:06:42瀏覽1957|回應5|推薦32

此時,大衛正載著他80歲的岳父,跋涉千里,為了抵達安樂死合法的俄勒岡州,讓岳父一償尋死的堅定心願。同時,大衛也努力在旅途中,挽回岳父求生的可能…

國道客運車上,看到這麼一部影片[青春奧勒岡],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的老長官傅達仁求仁得仁,到瑞士去安樂死了,我在想,對耶?謬耶......?

傅達仁生前總說,他姓錯了,不應該姓「傅」,不論他當什麼官,別人都喊他「副組長」、「副經理」、「副總」...

這輩子他想要什麼大概都能得其所哉,因此他感覺夠了,一旦宿疾纏身,便興起了厭世的念頭。

我知道老人病的折騰,照拂老佛爺也5、6年了,什麼都經歷過了,家人也想到這個問題。到了那一天,插管、拔管、安樂死...?呸呸呸!惱人的問題。

想起皇阿瑪嚥氣前,兩個大熨斗在他身上烙下的痕跡,一輩子忘不掉。如果是我,早拔管走了,但他們是我父母,養我長大的父母。

這陣子看多了墳場,不論環境多好,回來後我只有一個感覺:「活著真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316073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2:40
安寧第一,其他就看造化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2:15
AMD 前門口有一墓碑

上寫著:Intel inside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6:43
平均壽命相近,但國人平均完全需人照顧的老年"不健康壽命"約占壽命的1/10(八年左右),北歐、紐澳各國約僅兩周,為什麼?

><
2020/07/16 06:20

某個墓園廣告辭

A : 關西 好遠喔 

B : 比 金山 還近呢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5 23:23
除非能確定肉體死了連心、思慮、精神、神識也都消失,或者沒做過傷害生物壞事,也做了利己利他好事,確定不會下地獄或轉生餓鬼畜生,不然,絕對沒有安樂死這回事,反而死後更加痛苦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