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很大!
2020/07/11 18:43:15瀏覽2116|回應6|推薦36

吳怡儂說漢光演習是作秀,藍綠都跳出來指責,蔡總統也跳出來滅火,說吳的說法不盡公平。

吳怡儂那裡不公平了?他只是沒把事實完全說出來,沒有直接拆三軍統帥的臉。

「漢光演習」是軍方的年度大事,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才能讓總統接近軍方大官,平常的訓練也只有在這天,不!這半個小時才能展現,因為總統時間很趕。

於是乎,演習不就淪為表演了麼?我們看「藍波」、看「黑鷹計劃」還得看上一個多小時,這「漢光演習」半個小時就能把敵軍殲滅、讓「三軍統帥」臉上有面子,這表演也太大了一點。

所以說,如果真的實際按照演習攻防計畫,很審慎地進行各項操作,那2位陸戰弟兄是不是會保住性命?我不知道啦!沒有人說軍事演習不重要、但淪為作秀就不應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264923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7/12 14:28

漢光哪個英雄若能將炮口對準豬鼻口,為民除害,頒發鋤奸獎金五萬萬兩。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11:11
「演習演習」。「演」,字典說是:「當眾公開表現技藝」的意思,也就是「show」啊!「演習」本來的意思就是作秀。

為什麼要「演習視同作戰」,就是說它本來是假的,但是你得把它當成真的。

所以吳怡農說漢光演習是作秀,這是廢話,用得著你說嗎!

那麼部隊不需要演習了嗎?非也。士兵的動作,軍官的調動指揮能力,平常摸魚的,一演習馬腳就露出來。

當然,能有實境練習是最好的,這就是為何美國每隔若干年就發動一次戰爭,俄羅斯為何參與敘利亞內戰的原因。中印邊境雖然只用木棒、石塊作戰,但對軍官調動指揮能力的考驗卻一點也不輸實際開火作戰。

大國對參與聯合國維和部隊,只要經濟狀況許可,都樂於湊上一角。索馬利亞海盜給各大國海軍提供一個難得的近乎實戰的練習場。這都比關在家裡演習要好。

退除役天兵
2020/07/12 06:51

上溯兩蔣時代就這樣演戲(習),藍軍會自己打臉嗎?不敢啦!

 

甚至,當年貝勒爺王朝,甚至更早,都是這樣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00:33
民主進步,哪個不是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