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非你不是黃種人
2020/03/24 01:25:07瀏覽3313|回應11|推薦54

世衛早就制定傳染病命名原則,盡量不以地名、人名、動物或食物名稱命名,以避免被命名的地區或國家被汙名化。

但是川普偏偏跟著台灣順時鐘,用「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稱之。

川普原本就是靠分裂、仇恨、恐懼、排外語言起家,最開始要築「長城」攔阻墨西哥人;接著又立法驅趕非法移民。這次把COVID-19硬扯上中國、武漢,目的無非也是要掀起仇外,以掩飾他輕忽病毒的結果。

台灣媒體也分兩派,「三民自」自始至終就稱「武漢肺炎」;其餘較中肯的媒體則以「新冠病毒」稱之。

現在病毒全球發威,世人都把原罪歸類到中國人身上。誰管你韓國人、日本人、越南人、新加坡人…只要是黑眼珠、黃皮膚的,輕輒就是鄙視你、瞪你一眼,重的毒打你一頓。

這樣,滿嘴「武漢肺炎」、「中國病毒」的名嘴,你高興嗎?你光榮嗎?你解了恨嗎?承不承認你是中國人不是你說的蒜,你的外型已說明了一切。活該你挨打!但你不要害別人挨打!

文:貝勒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2183432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21:44
udn部落格版主筍子先生有一篇文章《論黃種人在歐美被圍毆》,可以和王爺的文章相互參看。請按這兒

英、美兩國自伊麗莎白一世以後稱雄世界已歷四百年歷史,他們的價值觀被稱為「普世價值」。其實打開地圖看一看,英美的「價值」在東歐俄羅斯大地、中亞、中國、印度、阿拉伯世界、拉丁美洲和整個非洲行得通嗎?事實告訴我們,行不通嘛!既然行不通,為何美國說它的「價值」是「普世價值」時,大家都深信不疑。原因是台灣奉美國正朔太久了,腦袋都被洗成了美式思維。

美國是世界獨強,現在還是,但它不會永遠都是;台灣人得慢慢習慣其它強權也有可能「罩」著我們的現實。

別認真
2020/03/25 11:34
樓下的,來這就是看樓主打屁,事實不重要的。川普為何用中國病毒一開始就很清楚,國內喜歡跟著美左派醜化他,今天他再次說明而且以後不用了。至於其他,這聯網不就一群仇白老頭,欧美没往過三個月,一腔中國人受盡洋人欺負(今天依然被欺負,這是國際上千年不变的實力問題)憤怒,如此而已。至於台灣歧視甚虐待外勞,沒看見?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09:23

我轉貼以下言論來反駁7樓「醉言夢語風花雪月」的留言。
中共支持者們吹捧中共最大的理由就是文革後中國經濟四十年來高度成長,這理由就連大部分反對中共的民運人士都不曾否定,然而這理由忽略了中國經濟四十年來高度成長的真正原因不在於中共統治階層偉光正,五毛們所說的毛澤東時代中國人民克勤克儉累積資金打下中國工業基礎是百分百的笑話,若光靠著資金就能完成工業化則沙烏地等中東產油國早就變成如同日本一樣的工業強國了,在正常情況下經濟成長依靠科技的進步而科技進步依靠教育,中共教育體系腐化根本無法以科技研發促進經濟高度成長,美中雙簧下歐美各國縱容中共大量偷竊科技的默契才是中國經濟成長的原因,所謂中國崛起就是歐盟美國菁英階層勾結中共特權統治階層的結果,表面上大罵民運人士為洋奴漢奸的中共政權在事實上遠比民運人士更像洋奴漢奸,顯而易見的事實是廿一世紀共黨中國如同八國聯軍後的滿清王朝一樣都是「洋人的朝廷」。

6樓「草山」的留言提到亡秦者胡,我突發奇想:「中共之所以迫害維吾爾族是因為出現“亡共者維”預言」,台灣統派強調白人歧視黃種人華人卻避談中共迫害維族不僅偽善而且愚蠢,台灣統派普遍認同中共極權統治怪不得會被台獨打得抬不起頭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6:44
秦始皇長城是因為「亡秦者胡,如今川大蓋美墨長城,難道亡美者墨?川大的頭腦怎麼長的?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4:28
過去我在此部落格有一些相當長的留言都得不到貝勒爺版主回應,這次卻得到貝勒爺回應所以我也再回應一下,據我所知很多中共支持者例如1樓留言者上大人所發表的文章與留言都已偏激到等同於逆向種族歧視,反美反西方到了把歧視西方人當作理所當然,這還不像賓拉登嗎?中共不代表中國所以美國川普政府也不能完全代表所有美國人更不能代表所有西方人,否則的話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罪惡應該由所有中國人來承擔嗎?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2:42
這篇短文已經有逆向種族歧視的傾向,逆向種族歧視乃相對於白人歧視有色人種的順向種族歧視,此種逆向種族歧視若僅針對美國川普政府還算有道理,若是針對所有美國人甚至所有白人就是以逆向種族歧視對抗順向種族歧視,逆向種族歧視不太可能贏得了順向種族歧視,因為類似賓拉登以暴易暴的反美言論毫無道德正當性。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3-24 13:52 回覆:
以賓拉登方式為例,更顯留言者毫無道德正當性。可憐亦復阿Q!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0:00
俗名與學名,在將來文章中流傳的,還是前者多吧。有很多化腐朽為神奇的做法,只是書呆子不願想,也想不到。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09:04

對於那種等同於冠狀病毒第三代分支的四鬼子們(鬼子、二鬼子的進化版),巴不得能泡在漂白水裡洗了個遍,連頭髮的黑色素都洗白了,才能更自欺欺人式的有底氣去懟自家人,成天支那二字掛在嘴邊,以抱洋人大腿.....

 Fox無言 

 


上大人-淫人妻女笑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劃的好
2020/03/24 09:00
就算你口罩寫我是狗也照打﹐反正像中國人就夠了。 假如寫"碰我者中病毒"﹐那就會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