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也願一命換一命?
2020/03/23 19:25:33瀏覽2253|回應1|推薦50

我不敢說自己料事如神,但預感往往靈驗。

這次,這次我真的不希望預感成真。

我抗拒,但抗拒無效,劉真還是走了,老天爺沒有給她奇蹟。

這個時候走,應該所有人都盡了力了。除了惋惜,還能說些什麼?人都有這麼一天,早走、晚走,沒人能預料,那麼多新冠肺炎走的,誰知道他們?

劉真的生命雖短,但總算活得有價值,她嫁給一個愛她的老公。在她病況危急的時候,辛龍說,願意一命換一命,拿自己的命換劉真的,孩子可以沒有爸爸,但是不能沒有媽。

誰做得到?請問誰會拿自己的生命交換?

有啦!有人為了媽媽、有人為了爸爸,可能會奉上身體器官;狄更斯小說[雙城記],男主角甚至為了心愛的女人,李代桃僵自己上了斷頭台。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時節,我發覺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管你川普、補丁、英國女王、安倍晉三、菜菜子、貝勒爺......。

人頂不過天、頂不過病魔,人頂多在彌留之際,看看誰還陪伴在自己身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217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