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院長,你願不願減薪呢?捐款也行!
2020/03/04 01:37:47瀏覽3418|回應8|推薦48

今天有則新聞挺有意思。

立委質詢蘇院長,是否考慮仿效新加坡,總統、內閣官員通通減薪一個月?

蘇貞昌怎麼回答?他說,但每個國家狀況不同,新加坡公務員待遇非常高,減薪的作為令人敬佩,台灣公務人員現在日以繼夜在工作,此時所做的努力,是十倍、百倍的薪水,所以他不會選擇在這個時候減公務員薪,還要給予鼓勵。

話說得唄叭賈響,顯然是套好招,討好公務員來著!

誰叫你減公務員薪了?咱們想知道的是,總統、閣揆、部會首長願不願意減薪?

新加坡薪水高那是人家的事,用不著台灣的官員來說嘴。總統45萬、院長33萬、部會首長17、8萬,這......跟基本的小公務員薪水可是天壤之別,該不該減?願不願減?幹嘛不敢說呢?

對岸習包子都帶頭捐款了,底下的官員也是爭相恐後。莫管人家了!這是一個感覺,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最討厭的就是轉移焦點!

文:貝勒爺(李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91644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7:00
減别人薪無妨,
減自己薪少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0:05
以身作責是這個政府從不知道的事。正好用不知者無罪當藉口。

路人甲
2020/03/04 09:47

十八趴不領就不能做公益了,你還要牠們捐薪水?貝勒爺您也忒看得起牠們了。

上聯:一二三四五六七

下聯:忠孝仁愛禮義廉

橫批:?八?恥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09:31

那個政府薪水高,能減薪,可以捐,也少貪污。

這個症腐薪水沒有人高,所以不能減薪,也無力(心)捐,自然正義轉型貪汙有理.....

 Fox餓餓 

 連學校掛個禮義廉恥都劈頭蓋臉的罵,這個政府只能幹些禮義廉、五六七的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07:32
你要牠們的命哟。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07:07
想太多,沒內容好寫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