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裸體和屍體就此消失台灣媒體?
2020/03/01 19:38:54瀏覽3751|回應9|推薦67

壹週刊終於吹了熄燈號,喜歡它也好,不喜歡也罷,它所創造的「狗仔文化」卻深深牽動著讀者的眼球。

那時代看的是中時、聯合、自由、大成,搞影視的再增添一兩家民生、星報。

壹週刊和蘋果進來後,霎時就把各報打垮。它們大肆挖角,好樣的文字、攝影都被高價請走了。文字12萬起跳;攝影18萬,且不必負責,出了事自有報社律師幫你打官司。

裸體加屍體佔據了整個版面,記者把稿子遞上,主編朝他臉上一丟:「不羶、不色、不腥不要給我!」

我在台視專職公關,但記者不要我的稿子,因為裡面沒裸體、屍體。

替藝人拍照經年,我還真拍到一些罕有的鏡頭,譬如穿幫照啦、露毛照啦、發酒瘋啦、二奶啦、車震啦……多了去!若公布出來怕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這樣算不算狗仔?)

但盜亦有道,有損陰德的事最好還是兜著點。媒體太自由了,自由到過度膨風,天上地下唯我獨尊,比釋迦牟尼還大。

「筆尖常帶感情,筆端常指良心」。這樣才睡得著覺;攝影,不也應該如此?

所以,我雖是狗仔鼻祖,但永遠發不了財。

文:貝勒爺(李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888300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0:22

貝勒爺雖然嘻笑怒罵, 但有良心守則是看得出來的.

一向喜歡你的文筆, 看了可以哈哈大笑, 也可消憂. 真好 !

ynn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16:42
狗仔走了,除了狗屎,還留下了什麼呢?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14:32
只不過,台灣的媒體會不會早已經學壞了呢 ? 

貝勒爺知道了
2020/03/02 13:52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網路消息紛雜,容易造成不必要恐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多次強調,抗擊新冠肺炎要管控好輿論走向,在此情況下,大陸昨起施行新的網路治理措施,要求網路內容提供者不得有造假、肉搜、網路霸凌等行為,抵制誇張標題及醜聞緋聞等不良訊息,並鼓勵製作發布含有宣傳習近平思想等「正能量」訊息。同時要求,網路訊息內容生產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含有「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和「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等內容的違法訊息。

該「規定」稱,網路訊息內容服務應健全用戶註冊、帳號管理、貼文與評論審核等,應急處置網路謠言,並鼓勵使用者投訴、舉報網上違法和不良資訊。網路服務平台不得通過發布、刪除訊息及其他干預訊息呈現的手段,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或謀取非法利益。

 

所以, 五毛們翻牆來台灣, 弄弄些假新聞  假消息  假公文 , 練練嘴皮  練把式

 

貝勒爺說 : 朕知到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10:31

       「筆尖常帶感情,筆尖常指良心」

  讚啦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3-02 16:01 回覆:
對不起,我打錯了,應該是[筆尖常帶感情,筆端常指良心]。謝謝!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09:02

裸體、屍體不會消失,更有勝之的是火上澆油的殭屍媒體已經擴大蔓延.....

 Fox餓餓 

 


染色體
2020/03/01 20:16
裸體和屍體的區別,一個是活的,一個是死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3-01 23:05 回覆:
我喜歡活的染色體

貓兒
2020/03/01 19:59
原來,貝勒爺也有狗仔的一面!
不過,這種財,昧良心,不發也罷!
正人君子!好樣兒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