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宇的奇幻漂流
2020/02/27 23:51:23瀏覽3357|回應6|推薦48

我不曉得大導演李安會不會對這樣的題材感到興趣。

一個患血友病的少年小宇,在藥物行將用罄之際,卻身陷新冠病毒肆虐而遭封城的武漢。

為了搭包機返台問題雙方爭執不休,大人回不來,小孩當然也無法脫身。

耳語多了去!有的說,大陸當局有藥,為什麼一定要從台灣送過去?事實上病患的藥只有台灣才有,否則幹嘛大費周章?

前外交官說,少年之母為了健保和台灣國籍才先嫁台灣人,然後離婚改嫁中國人生下血友少年,母子均無中華民國國籍。

俟證明小宇是貨真價實正港「台灣之子」,母親也合法擁有我國國籍,鄉民仍不放鬆,繼續追殺小宇母親是[中國黑寡婦],言行毫無「台灣價值」。指她拿台灣、吃台灣、用台灣,卻嫌台灣、罵台灣、讚中共,其子小宇不配享用健保。

民粹被仇恨沖昏了頭,連一個血友病少年都不放過。當防疫最高指揮官口裡說出「自己選擇國籍自己負責」,五年前溺斃在土耳其海灘的難民兒童犧牲得不值。全世界都看到這個海灘少年,台灣是否因為不是會員國而裝看不見?

文:貝勒爺(http://blog.udn.com/romeolee/articl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1858300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21:50
回來了,就忘掉了。沒事啊。看在人家家照顧得多好。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12:49
我也很懷疑美國這一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共也只有咀巴叫囂
2020/02/28 05:43
不是和民進党一個樣,專打嘴炮,夠狠,難就不會取消惠台政策,不會封鎖台灣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04:59

像張大臉牠們幾個被老共人民日報點名批判,

雖是嘴巴還硬的很,

不過照老共『新華網』上隨時在跑的走馬燈,

凡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而且照老共的做法通常『說到做到』的個性,

不知道張大臉心裡會不會『毛毛的』!